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5人疑在武汉同一银行“被贷款” 造成780万呆账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谈海亮  2010-10-28 15:39

[摘要] 近日,原籍武汉的詹小姐从广州致电本报投诉:她在广州买房办理房贷时,发现自己竟早在2002年在武汉背上一笔27.7万元的房贷,至今已逾期70期未还贷,因此被人行列入信用黑名单。在回汉维权的过程中,詹小姐意外发现,她8年前的多名同事也有同样遭遇。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近日,原籍武汉的詹小姐从广州致电本报投诉:她在广州买房办理房贷时,发现自己竟早在2002年在武汉背上一笔27.7万元的房贷,至今已70期未还贷,因此被人行列入信用黑名单。在回汉维权的过程中,詹小姐意外发现,她8年前的多名同事也有同样遭遇。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意外发现8年前“被”贷款27万

31岁的詹小姐2006年将户口从武汉迁入深圳。近期,她正在广州申请房贷,本月10日晚,当地银行告诉她,她在武汉有一笔房贷未还,让她一头雾水。

次日,她赶到广州当地的人行征信查询,这笔27万多元的房贷,已达70期,连本带息现累计已达342917.04元,放贷银行为某国有银行湖北省分行零售业务处。当天下午,她匆忙赶回武汉,到汉口这家银行了解情况。

房贷资料显示,“她”于2001年12月15日购得武汉雄楚大道迪雅花园小区6栋底层4号商铺,总价35.6万元,首付两成,该楼盘开发商为湖北东泰有限公司;次年2月1日,“她”与银行签订贷款抵押合同,为她提供贷款担保的,正是开发商。该银行负责处理此事的王经理告诉她,可以为她开具证明,证明此笔贷款与她无关,但暂时无法替她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3月内,11名同事集中“买房”

10月中旬,詹小姐发现,她在湖北千里马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时的一名前同事、现在北京工作的童小姐,也在为类似的一笔贷款四处维权。童小姐也是去年5月在北京申办房贷时,方得知自己在武汉背上了23万多元的房贷,楼盘、借贷银行、贷款担保人相同,只是贷款时间比詹小姐早2个月,未还72期。

此后不久,两人在湖北千里马集团有限公司的前同事、现在杭州工作的朱先生也发现了自己“被贷款”20万。

詹小姐从银行得到了一份欠贷人的名单。25人中,詹、童二人发现了包括她们在内的11名千里马集团有限公司的前同事(现均无法联系),另有14人虽不认识,但情况相同,疑为前同事。这25人中,竟有16人集中在迪雅花园购房,借贷时间集中在前后3个月内,还贷数也大致相同;另外9人中,所购商品房集中在汉口的两个楼盘,房贷数也各自相同。

至今为止,这25笔房贷已造成780余万的银行呆账。詹、童两人表示,她们从银行获悉,她们所掌握的欠贷者名单,只是一部分而已。

詹小姐称,当初应试湖北千里马集团有限公司时,公司除要求她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之外,还要求她提供了户口本复印件。“她”存在银行的房贷资料上,有一张身份证和户口页合印的复印件,这张复印件下方还有一行字“学历证明,本人学历证在公司存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