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加力 龙头房企市场表现闪亮

中国广播网   2010-10-27 18:24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三季报披露渐进尾声,房地产行业三季度的整体业绩也趋于明朗。截至目前,作为行业龙头的招商、保利、万科、金地四大房地产企业中,除了万科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出现回落外,其余三家都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双大幅增长。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三季报披露渐进尾声,房地产行业三季度的整体业绩也趋于明朗。截至目前,作为行业龙头的招商、保利、万科、金地四大房地产企业中,除了万科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出现回落外,其余三家都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双大幅增长。年内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断加力,龙头房企的市场表现为什么依旧如此亮眼?

受到亮丽业绩的刺激,最近两天地产板块逆势飘红。四大龙头企业纷纷祭出不俗的表现。偶同者应该回归地产股吗?地产股的未来又将迎接怎样的前途?

即将结束的三季报再度用数据证明了房地产企业的周期延迟特点。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号,申万房地产行业136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5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三季报,其中近7成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看准价格敏感型消费市场

四大龙头企业中有三家都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双双增长。25号公布季报的万科虽然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27%,但仍然实现了净利润14.6%的上升。

今年4月中旬以来,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在不断加力,龙头房企的市场表现为何依旧如此亮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杨红旭:“今年的市场并不是的差,销售依然比去年的前几个月涨了有10%左右,虽然说今年楼市有所降温,但是成交数量并没有明显下滑,第二,在市场总体稳定的情况之下,房地长市场开发商发生分化,强者越强,万科保利等开发速度在进一步增加,他们的楼盘是面对一些城市白领,并不是豪宅,所以在价格作出调整之后,会引发大量需求入市,大部分中小企业,或者住宅今年就不容乐观了。”

当然,强者恒强的格局并没有影响部分二三线地产公司表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津滨发展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5%。杨红旭表示,不只是二三线地产股,政策和土地双重压力,迫使龙头企业近两年也纷纷转向二三线城市:

杨红旭:“近年调控主要还是针对大城市,市场波动比较大,所以企业愿意去二线城市发展,第二,从土地供应的角度看,大城市的土地供应越来越紧张,所以企业为了发展必须转战二三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