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退房潮、抢房潮并现 青岛楼市呈现冰火两重天

青岛日报  作者:鞠培霞  2010-10-27 11:20

[摘要] 受调控政策制约,原来已签订购房协议的买家不得不选择退房。相反,虽然观望情绪在蔓延,但刚性需求仍跃跃欲试,改善性需求再度抬头,个别新开楼盘甚至出现抢购现象。

受调控政策制约,原来已签订购房协议的买家不得不选择退房。相反,虽然观望情绪在蔓延,但刚性需求仍跃跃欲试,改善性需求再度抬头,个别新开楼盘甚至出现抢购现象。

一边是‘退房潮’隐现,一边是‘抢房潮’暗涌。本来两个矛盾的表情,如今却同时出现……

楼盘撤签率增高

签4套,撤4套;签4套,退5套;签0套,退3套;签33套,退8套;签0套,退1套……

自9月底楼市再次调控以来,是在限购令的作用下,退房潮纷纷在各大城市涌现,尽管青岛还未出台相关调控细则,但是,受政策影响,退房现象依然开始蔓延,目前,有近二十家楼盘出现比较明显的退房现象。

从区域来看,退房现象主要集中在黄岛、胶南、胶州、莱西和崂山等区域的一些楼盘,是西海岸,一些楼盘还出现当月退房数量高出签约数量的情况。

对于西海岸楼市集中退房现象,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认为,在2009年5月份以后彻底改变,西海岸楼市像火山爆发一样,成交量猛然蹿升,“实际上,西海岸的楼市泡沫是青岛最严重的。随着二次调控的加强,西海岸率先出现了退房现象,这也不是偶然。”林宪周说,次调控出台后,西海岸成交量已经下降了很多,很多楼盘低价开盘,甚至出现了一期价格与二期持平的现象。林宪周说,青岛市区房价抗压能力还是很强的,如果青岛楼市出现突破口很可能会是西海岸,尤其是开发区。

消费者被迫退房

购房者卢先生国庆期间在崂山区一楼盘签订了购房协议,并交了几万元订金。这几天他正忙着退房的事情。“不是主动退房,是被迫退房。”卢先生向记者坦言,“这是我第三套房。现在政策出来了,贷款贷不出,没办法,只能退房。 ”

同卢先生情况类似的还有付先生,他是济南人,看好了开发区的一个海边高层,都已经签合同了,十几万的订金也交了,政策出来之前,楼盘的销售人员还告诉他说有的银行还可以对外地人房贷,不过要按照第三套政策办理,可是政策出来后,连这个贷款的路子也卡死了。没有了贷款,单凭他目前的资金状况是没法买房的。 “没办法,只能忍痛退房了”。

对此,某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前几天签订了购房协议的,现在确实出现提出退房的客户多了。政策卡死,也没有办法。 ”

引发退房的就是此次二次调控新政。9月29日,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五大措施,其中明确收紧信贷,停止对第三套房屋以及外地购房者的贷款发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