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组合拳调控效应加速显现 楼市成交上周环比跌三成

北京晨报  作者:邢飞   2010-10-26 07:43

[摘要] 受到楼市“二次调控”、加息等楼市调控组合拳的影响,上周楼市成交再次降温。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期房和现房住宅签约1444套,与第三周相比,环比下降了33%。

受到楼市“二次调控”、加息等楼市调控组合拳的影响,上周楼市成交再次降温。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期房和现房住宅签约1444套,与第三周相比,环比下降了33%。

上周北京楼市的期房和现房住宅与此前一周、上月同期以及去年同期比较,都呈下降态势,而且降幅超过了三成。统计显示,与9月同期相比,上周楼市成交量下降了31%。而与去年同期的签约量相比较,下降的幅度达到了67%。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新项目成交惨淡,导致总签约量总体偏低。与以往新项目一经推出即受到市场关注不同的是,上周楼市新项目一周的签约量仅有4套。

在央行上周加息之后,住建部针对购房商贷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而公积金五年期以下贷款利率上调了0.17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上调0.18个百分点,虽然上调幅度不大,但是加息周期的打开却对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加息对于购房者的经济能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都是考验,与以往新项目推出情况相比,本月第四周新项目成交惨淡,而新盘成交率不足1%的情况比较罕见,这也反映了市场买卖双方已处于僵持阶段。

■相关新闻

住宅市场持续调控

地产巨头转投商业地产

晨报讯(记者 邢飞)随着正对住宅市场的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地产商资金开始转向商业地产。

继恒大酒店系列在广州恒大御景半岛的旗舰店开业后,恒大地产又一家五星级酒店于近日在重庆开业。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表示,今后恒大酒店业布局将在重点城市铺开。

据了解,恒大还计划在上海、天津、成都、武汉、南京、长沙、济南、昆明、兰州、长春、郑州、洛阳、海南、江苏启东、广东增城、广东清远等地陆续推出恒大酒店及旅游综合体。

事实上,除了恒大,万科、保利等地产巨头纷纷提速商业地产项目建设。在近日某网主办的“中国旅游度假地产之价值高峰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本轮调控主要针对的是住宅市场,相比之下,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在调控背景下实际上成为受益者,从而吸引开发商与购房者关注。

相关新闻:

北京再出调控重拳 开发商超千亿预售资金被

楼市调控长期推进 业内解读银根收紧市场意义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狠招 开发商或在年底低价促销

楼市"凉意"达土地市场 土地成交连续俩月负增长

二次楼市调控下北京楼市大户型尴尬 成交锐减

北京新房成交锐减三成 开发商推盘意愿下滑

五环沿线二手房成交下挫 环比9月下降超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