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移民门槛抬高 买美国房子难能获绿卡

北京晚报  2010-10-25 18:47

[摘要] “那个美国买房能拿绿卡的项目怎么?”不久前美国楼商来秋季房展会卖房,由于打出“获绿卡”的旗号,受到了不少读者强力关注。不过,业内认为,50万美元换美国绿卡,这事儿虽不无可能,但风险很多,实现起来难度很大。

“那个美国买房能拿绿卡的项目怎么?”不久前美国楼商来秋季房展会卖房,由于打出“获绿卡”的旗号,受到了不少读者强力关注。不过,业内认为,50万美元换美国绿卡,这事儿虽不无可能,但风险很多,实现起来难度很大。

各国已经纷纷抬高移民门槛

50万美元仅是“头盘”

“50万美元得美国绿卡!”在房展会上,多家开发商都曾向记者许下了这样的豪言壮语,美国万豪酒店项目甚至还另有3.75万美元的利润金。可这50万美元,仅仅是申请移民的步而已。在向代理商的进一步咨询中,记者就发现,除指定存款银行的50万美元外,还有一些新的必须开销:申请费6万美元,包括移民律师费、公司营运管理费;5年内的利息(因为5年后只取回50万美元本金,利息自然也应算为对外支出),以及10个就业机会的成本。

“根据美国移民法的移民方案,要想取得EB-5签证,人必须在美国至少50万美元,并直接或者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这是既定的法律,即使总统也不能随意违背,所以,想靠仅仅50万美元买房,就能拿到绿卡,这是根本不可能的。”豪尔斯企业董事长李小宁告诉记者,员工工资加上保险福利等,每提供一个美国就业机会,者每年大约就要付出近5万美元的人工雇佣成本。

 10个就业机会风险不小

“买房子绝不是100%拿绿卡!”EB-5项目总经理、博伟湖度假村高级副总裁Kosmas就认真地表示,过了移民局的初审后,人拿到的只是两年的临时绿卡,移民局会在两年时间里对人进行严苛的考验,考验期内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风险之一,在这两年内,者还是要有稳定、合法、丰厚的收入来源,以向移民局证明自己一贯良好的信用资质;风险之二,者必须在两年内维持项目的经营和雇佣条件,以保证两年后仍能保持移民义务的履行。换句话说,如果你在美国的项目出现了贬值,雇不起10名员工,不仅你付出的钱打了水漂,你想换成绿卡的心愿也会落空。

“可以申请和申请到了,这是两个概念。美国绿卡的申请,是由移民局来决定的,不是房地产开发商,或者金矿厂商。买房子,这是可以的,可想用来换绿卡,可变性太大。”李小宁对记者说,就是在经济形势良好的环境下,创造10个就业机会都非易事,更何况现在美国经济仍处艰难复苏中,失业率奇高,能有稳定营收的项目更加难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