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名北京业主赴河北香河要求退房

房天下  2010-10-22 14:15

[摘要] 今年4月,河北省香河县岭郡ONE小区未获预售许可证先售房,直至六七月才办下许可证,但因政策调整,很多业主无法再办理银行贷款。昨天,十几名业主到香河县政府门口反映情况,其中包括多名北京业主。目前,香河县房管部门正在协调此事。

今年4月,河北省香河县岭郡ONE小区未获预售许可证先售房,直至六七月才办下许可证,但因政策调整,很多业主无法再办理银行贷款。昨天,十几名业主到香河县政府门口反映情况,其中包括多名北京业主。目前,香河县房管部门正在协调此事。

无许可证开发商违规售房

岭郡ONE的开发商是香河城镇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该小区购房者中有很多北京市民,胡女士是其中一位。4月25日,胡女士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购买一套约80平方米的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6600元,支付了排号费一万元和首付款15万多元。

“等我们交完首付款后,才得知开发商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胡女士称,因无合法预售许可,她一直无法去银行申请贷款。当时就有部分业主要求退房,并将此情况反映给香河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当时房管部门责令开发商,停止违规销售行为同时解决全部违规纠纷,很多业主获得了全额退款”。

政策有变购房者难办贷款

今年六七月份,开发商的预售许可证办理下来。但因购房政策调整,一些并未退房的业主难以获得银行贷款。新政策中,非本地居民贷款买房受限,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住房贷款。胡女士家住北京,无河北户口,也无法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我办不下来贷款,也没有经济能力一次性支付52万多的全款,只能退房”。

另一名要求退房的李女士称,这是她买的第二套房,新政策要求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以前买房贷款首付款只需要20%,我也只能退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