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天润发展信披搪塞深交所 转型房地产希望渺茫

证券日报  2010-10-22 11:02

[摘要] 不出者所料,湖南天润化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天润)昨日公布的三季报差强人意。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159.1万元,今年1-9月累计亏损6878.7万元,比上年度同期跌幅达到130.05%。截至今年9月底,每股收益为-0.581元。此外,ST天润预计今年亏损金额高达2.5亿元至3.26亿元。

不出者所料,湖南天润化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天润)昨日公布的三季报差强人意。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159.1万元,今年1-9月累计亏损6878.7万元,比上年度同期跌幅达到130.05%。截至今年9月底,每股为-0.581元。此外,ST天润预计今年亏损金额高达2.5亿元至3.26亿元。

在二级市场上,昨日,ST天润先以跌停开盘,后又冲至接近涨停,最后收于9.93元,上涨2.16%,换手达14.62%。

对于ST天润的近期表现,记者曾在10月19日《证券日报》B2版发表过一篇题为《天润发展主业停产达半年生产经营可持续性遭质疑》的报道,而近几天,公司连续的公告以及其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有者致电证券日报,对天润发展的未来发展之路提出了质疑。

关于公司的政策经营情况,《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天润发展的董秘罗林雄。罗林雄表示,一切都以公告为主,其他无可奉告。

信披多次更改

对于ST天润,用“信披问题多多”这句话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ST天润尿素生产线于4月6日停车检修,5月20日完成检修任务,公司从今年4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停车限产状态。

在停产期间的2010年5月12日,深交所就天润发展的生产经营情况、外部条件、生产环境是否正常向公司进行问询。2010年5月17日,天润发展作出经董事、监事、高管签字确认的回复,称公司生产运转基本正常,合成氨处于停车检修状态,外部条件和生产环境基本正常。

直到6月1日,天润发展才公告称,5月20日检修基本完成,但因国内尿素市场价格仍在低位徘徊,产品销售价格与生产成本存在一定倒挂,公司决定尿素生产线继续停车限产,视市场情况好转后择机开车投产。

10月12日,深交所依据相关规则对天润发展及其14位新老高管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2010年9月21日,天润发展收到岳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快启动“退二进三”工作的函》,公司被纳入首批“退二进三”计划重点排污企业,要求公司于2012年12月前在原址退出第二产业,异地新上工业项目。但是直到一周后的9月28日,天润发展才将上述“退二进三”的消息披露出来。

10月19日,天润发展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亏损,公司大股东表示不能完成一年内实现公司扭亏为盈的局面。10月20日,天润发展被ST,公司证券名称改为ST天润。

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在公司出现重大事件时,必须及时、真实的披露出去,让者在时间内了解到公司的信息,并作出正确的判断。然而,记者查阅天润发展的历史信息披露公告,发现其信披存在很多瑕疵,自2007年2月8日上市以来,信息披露更改公告多达7次。

标签: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