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15年以上房贷户影响最大

扬子晚报  作者:陈春林   2010-10-21 14:45

[摘要] 根据通知要求,从2010年10月20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71%调整为1.91%。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根据通知要求,从2010年10月20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71%调整为1.91%。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通知同时要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今日起上调。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17个和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33%调整为3.50%,五年期以上从3.87%调整为4.05%。

另外,从2010年10月20日起,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动做相应调整。

“还以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加息,没想到还是加了。”昨天中午,苏州的一位读者薛先生致电记者,前天晚上他一直关注央行网站和各大财经网站,都没看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上调的消息,因此昨天一大早他就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申请公积金贷款,想趁公积金的低利率给即将回国发展的儿子买一套房,哪知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告诉他,公积金电脑系统里的公积金贷款利率都已经上调了,而且上级部门在上班前就已经下发了传真文件,搞得他很郁闷。陈春林 新华社

加息了 我们该如何应付房贷

“还好加息的幅度不大,暂时我还能应付增加的房贷开支,但就怕这只是个开端,如果像2007年那样‘一路小跑’下去,那可就真吃不消了。”在广州从事工作的袁瑾女士说。针对购房者对加息引发房贷一路“水涨船高”的担忧,有关指出,此次加息更多是要传递坚决抑制通胀、稳定房地产的信号,由于上调幅度并不大,短期内对居民住房贷款的还款不会带来太大压力。

“加息的消息一出来,我连续接了好几个客户的电话,他们都关切加息对房贷的影响,尤其关注加息是否会持续下去,进入利率上涨通道。”满堂红置业广州分公司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说。周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5年期的100万元商业贷款为例,在银行8折贷款优惠的情况下,加息前后对比,购房者每月需要多付出的房贷成本在百元以内,尚属可以接受。“本次加息对购房者的影响更多是心理上的,相信政府调控的目的是要扭转市场对房地产未来的预期。”周峰说。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游文峰认为,加息是把“双刃剑”,如果幅度合理的话,可以实现与CPI的对冲,但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GDP的增速。游文峰表示,如果通胀继续存在的话,加息很可能会继续下去。“2007年多次加息,5年期利率达到7.83%,而现在是在6.14%左右的水平。”游文峰说。

满堂红置业广州分公司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受加息效应影响的是那些所谓长期型、即房贷时间超过15年的购房者,因为时间越长,利息压力越大。满堂红的数据显示,这部分购房者的比重占到全部购房客户的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