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销售良好 房企抢滩成都等二三线城市

成都商报   2010-10-21 13:49

[摘要] 上市房企中报和相关的调查显示,不少全国性的品牌开发商今年销售业绩良好。万科(论坛新闻)、龙湖发布公告称,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去年总量。

上市房企中报和相关的调查显示,不少性的品牌开发商今年销售业绩良好。万科(论坛新闻)、龙湖发布公告称,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去年总量。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业绩的背后是一线城市调控力度的加大。进入10月,已陆续有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令一线城市成交降温。公开的资料和数据显示,不少开发商已经在包括成都在内的二三线城市提前布局,这些城市的销售比重越来越大。更有分析师指出,恒大夺得前三季度的销售面积,其必杀技就是超前的二线城市战略规划。

【业绩】

前三季度销售良好

二三线城市贡献大

国庆期间,发布的《2010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排行榜显示,万科以692亿元领跑销售金额榜,而恒大以597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继续居首。

实际上,万科的公告显示,万科今年前九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714.2亿元,同比增长54.7%,已超过2009年全年。而龙湖地产10月12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称,截至9月底已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87.2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业绩,距离今年的销售目标仅一步之遥。在今年4月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新政的背景下,还能获得这样的业绩,原因何在?分析师以恒大的例子进行了分析,认为恒大之所以能够持续夺取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面积销售,其在二线城市的战略规划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该分析师认为,恒大前三季度,一、二线城市对恒大的销售业绩贡献,其中,二线城市销售金额占比59%、销售面积占比48%。从第三季度开始,一、二线城市的销售业绩开始上行,但三、四线城市依旧保持较稳定的销售走势。恒大很早进入二三线城市及城乡结合部等的区域,相对较低的土地成本直接降低了房价源头。

保利(论坛新闻)的情况也很类似。不止一家券商的研究员在调研报告中指出,保利良好的销售业绩中二、三线城市项目贡献度提高。保利利润率维持稳定的原因,主要在于房价上涨和二、三线城市项目结算比例上升双方面原因所致。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保利工作人员透露,在整个集团的业绩中成都的比重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而未来成都也是集团重点发展的方向。成都商报记者也从龙湖了解到,其成都公司今年的销售业绩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了2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前三季度销售良好 房企抢滩成都等二三线城市
  • 第2页:背景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