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付比例提高买房人望而却步 热销盘成了热退盘

北京青年报  作者:邱旸   2010-10-21 07:36

[摘要] 近日以来,由于二轮调控政策的出炉时间与买房人下定金、交首付的时间存在“时间差”,导致不少刚刚置业的买房人陷入被动,京城部分此前一度热销甚至引发抢购的楼盘纷纷出现购房者退订、退购现象。

“本来首付40多万就是东拼西借才凑够的,现在首付比例一下子从两成涨到了三成,前段时间楼盘销售打来电话让我补交10%的首付款,这就意味着一下子得多掏20万元,这么短时间很难凑齐,现在看来只能是退房了。”张先生9月底在东五环某项目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两居,总价230多万元,10月初二轮房产调控新政出台,首付比例增加一下让他陷入困境,本已近在咫尺的置业梦想似乎又一下变得“可望而不可及”。

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调查发现,近日以来,由于二轮调控政策的出炉时间与买房人下定金、交首付的时间存在“时间差”,导致不少刚刚置业的买房人陷入被动,京城部分此前一度热销甚至引发抢购的楼盘纷纷出现购房者退订、退购现象,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曾经抢购变萧条,曾经热销变热退,二轮调控下反映出的市场现实,已经成为眼下不少楼盘和买房人心中的“难解之结”。

●市场表现●

首付比例提高买房人望而却步

多区域热点楼盘今成“热退盘”

“现在正在办理交易的一部分已签约的房子,有可能会被退房,每天都有已经买房的客户打电话来质问付款比例的问题,相当比例的人也提出了退房要求,而现在我们也只能做耐心解释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京城某在售项目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颇为苦恼,坦承二轮调控下的房贷上调着实让人挠头不已。

该开发商表示,尽管9月中旬开盘的该项目二期销售情况相当不错,但“限购限贷令”一出,立马令其销售情况大打折扣。相当一部分还没有来得及办理网上签约的客户,由于担心市场急剧下挫或凑不够大幅度增加的首付款,纷纷要求退房。

与此同时,越来越紧的房贷政策,也进一步加大了退房发生的概率。刚刚购买了奥北某套别墅的购房者抱怨,由于银行认定这套别墅为三套房,已经被明确告知无法获得贷款,“首付已经交了50%,足足200多万,这笔钱怎么退,能不能退得回来还需要和开发商费尽唇舌去交涉。”

采访中了解到,在三季度销售成绩位居前列的大兴、房山、通州等区域的重点楼盘中,由于首付上调等房贷门槛提高引发的买房人退订退购现象相当明显,房山某项目9月份开盘的300多套房源当日成交率达90%以上,而近一周已经有30多位买房人或主动或被动地选择退房,另一通州区域大盘原计划在10月底入市,新政一出前期积累的近千组“准客户”一下就消失了2/3。

相关新闻:

京楼市四季度或迎退房潮 5000套期房需补缴首付

首套房贷新动静:首付3成没商量 阴阳合同出道

京沪执行新国五条 银行:房贷首付三成影响不大

住建部:限购引发退房是正常现象 不会影响市场

因政策性原因导致退房不属于违约行为

新政后北京首现退房潮 开发商被指欺诈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