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家居风水:客厅内外格局光线尤为重要(图)

羊城晚报  2010-10-20 09:48

[摘要] 客厅是住宅主要的公共空间,是全家人休闲娱乐和接待客人的地方,在住宅各空间的划分中,客厅所占的空间往往最大。客厅的格局不仅影响到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对主人的事业和人际关系也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一些人之所以人缘差或事业发展不理想,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客厅的布局出了问题。

客厅的格局对主人的事业和人际关系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客厅是住宅主要的公共空间,是全家人休闲娱乐和接待客人的地方,在住宅各空间的划分中,客厅所占的空间往往。客厅的格局不仅影响到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对主人的事业和人际关系也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一些人之所以人缘差或事业发展不理想,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客厅的布局出了问题。

影响客厅格局的主要因素有位置、形状、光线、天花板、地板、摆设等,这些要素的设计要与堪舆之道相符,才能营造出一个令家人和睦、对主人的事业和人际关系有帮助的客厅格局。

开门见厅是

门对厨卫是避忌

客厅的位置位于住宅最入户大门的地方。古代住宅按“前厅后寝”的原则进行布局,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便于直接吸纳从大门进入的“生气”,形成好的气场。现代社会大部分住宅也是“开门见厅”,这种设计无疑是十分正确的。港台有些堪舆书认为客厅一定要位于住宅的“皇极”(即住宅的),这种观点有失偏颇,客厅固然重要,但没有必要将其安排在住宅,即使是讲究平衡对称的古代住宅,客厅也并非居于,只是位于中轴线的前半部分内。在位置方面,客厅设在住宅前方才是最重要的原则。

有些住宅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客厅,而是厨房或厕所,这种格局不够理想。堪舆学讲究吸纳“生气”,气从大门进入后应先到客厅,如果还要经过厨房或厕所,客厅就无法形成藏风聚气的格局。还有一些住宅要经过一条较长的走廊才能到达客厅,这样的话走廊一定要够宽(1.5米以上),要保持整洁,而且照明要充足,以免妨碍“生气”进入客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