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城二手房源增加 莫错过购房好时机

房天下   2010-10-18 09:45

[摘要]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的统计数据表明,9月下旬至今,二手房市场的可售房源量逐步增加,十月上半月二手房可售房源量比9月同期增加了28.77%,随着房源量的增加,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供求比也由9月份的1 :3.2 下降到 1:2.8。房源量的增加,供求关系的缓和,挂牌价的下调,以及议价空间的加大,都给购房人

房天下讯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的统计数据表明,9月下旬至今,二手房市场的可售房源量逐步增加,十月上半月二手房可售房源量比9月同期增加了28.77%,随着房源量的增加,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供求比也由9月份的1 :3.2 下降到 1:2.8。房源量的增加,供求关系的缓和,挂牌价的下调,以及议价空间的加大,都给购房人带来了更大的选购空间和谈判余地。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认为,造成目前市场上二手房源量明显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客的方向逐步由住宅转向商业地产。一方面,“929五项措施”的出台,以及多个城市限购细则的公布,使得住宅的门槛越来越高,管理层对住宅市场投机行为的严厉打击,使得越来越多的客开始把方向由住宅转向商业地产;另一方面,我国的商业地产价值被严重低估,在国外,同地段的商业地产价格一般是住宅价格的3—5倍,而我国很多区域的商业地产价格要低于住宅,即使高于住宅也不会超过住宅价格的1.5倍,随着实体经济的恢复,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国内大城市的商业地产租售价逐步走高,率的逐步走高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转向商业地产。

第二,股市升温,吸引部分客转战股市。刚刚过去的一周,国内股市不可思议地顺利突破年线和2900点关口,沪指周涨幅达到8.49%,创全球,日交易量也放大到4000亿以上。很多断言:中国股市在经历了3年熊市后,又一轮牛市已经到来。股市的回暖,又再次点燃了客抛盘套现转战股市的信心。

第三,二手房的预期,以及房产税试点的迫近,使得不少客适时抛盘离场。虽然,北京不太可能成为国内首批房产税的试点城市,但是日益迫近的房产税征收还是让大量持房的型业主感受到了压力。如果继续持有,一方面房产税征收后持有成本会增加,另一方面,近期的价格回调将造成一定的损失。于是选择年底前自住型需求相对迫切的时间段出手,就成为了一批型业主的选择。

二手房市场房源量的增加,有益于平抑房价,也使得购房者在选购二手房时的挑选余地更多,议价空间更大。我爱我家置业也建议广大有迫切购房需求的购房人,要把握现在的购房良机,果断出手,莫错过购房好时机。

(稿件来源:我爱我家)

相关阅读:

北京二手房市场购房意愿全面下降

北京二手房市场:资金正在从楼市分流

楼市退房潮初现 北京二手房价领跌几成定局

二手房市场初现退房 节后几天纠纷合同数量翻番

沪二手房成交陷对弈状态 房价短期内难有大调整

二手房纠纷合同数量翻番 新政后楼市隐现退房潮

广州二手房成交初减 业内称经历量缩才会价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