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地面车成灾地下车影稀 业主呼吁地下车位规范定价

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李慧博   2010-10-18 07:43

[摘要] 如今在北京城区,各个小区都遭受地面停车难的困扰。然而,在小区地库,却普遍存在大量车位被闲置的情况。究其根源,地库因权属问题被开发商和物业垄断,产权方为谋求利益最大化定高价,造成停车资源被闲置。

如今在北京城区,各个小区都遭受地面停车难的困扰。然而,在小区地库,却普遍存在大量车位被闲置的情况。究其根源,地库因权属问题被开发商和物业垄断,产权方为谋求利益化定高价,造成停车资源被闲置。针对此问题,小区业主均希望发改委能够出台地下车位定价指导意见,并且能够通过平台与开发商共同决定地下车位租金价格。

■调查样本

地面车成灾地下车影稀

三环新城

无论有车无车,三环新城的业主均被停车问题所困扰。

“家门口被堵一个多,晚上回来密密麻麻满眼是车找不到车位。”业主们戏称自己所住的小区是“堵城”。作为四环内的经适房小区,三环新城拥有近万户居民,总人口超过4万人。

令业主们气愤的,不仅仅是车多、地面车位紧张,更有物业四处摆放的隔离墩。该小区内主路两侧及各住宅楼门口,一道道隔离墩分外惹眼,路中仅容两车相向而行。业主们认为隔离墩占地导致停车位紧张,由此导致小区拥堵,“这是他们‘逼车入库’的手段,地库都空着,他们可多收钱。”小高说。

早在十一前夕,就有业主召集邻居们借周拆除隔离墩。“要想治理乱停车,的办法就是增加停车位。要想增加停车位只有两个办法:一是把占路墩子撤掉,二是把地库停车费降下来。”一业主发帖分析。但也有业主担心搬掉隔离墩更会造成车辆与人争路,小区交通更加无序。

地面有车无位,地下却有位无车。据了解,该小区分6、7、8号院3个分区,共有7个地下车库,车位租赁费每月450元,销售则根据相应条件分8万、10万、12万3个标准,且地库空闲车位充足。

地库的停车收费令不少业主喊“贵”。“这是经适房小区啊,收费比邻居小区都高。”业主们认为解决小区停车混乱的有效办法就是开发商和物业能降低地库停车费和管理费,“其实地下车库价格降到300以内,我们还是愿意租的。”业主“三环old”称。

经多次联系,该小区康景物业相关负责人仅称小区部分地库产权属于开发商,部分是人防工程,因是开发商,定价由开发商确定。而该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则称不便接受采访,也不会联系领导。

业主们不明白,作为小区配套,小区地下车库本应首先为业主服务,且即使开发商交纳了土地使用费,也出资进行建设,但这笔资金亦算进房价,为何车位定价大家没有发言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