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官员:限购令不存在严厉政策或温柔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0-10-15 18:16

[摘要] 随着“新国五条”的出台,“限购令”在全国各一线城市铺开,人们根据政策的力度大小,分为“严厉政策”和“温柔政策”。在15日广州市“限购令”出台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各地“限购令”不存在严厉政策或者温柔政策之分。

随着“新国五条”的出台,“限购令”在各一线城市铺开,人们根据政策的力度大小,分为“严厉政策”和“温柔政策”。在15日广州市“限购令”出台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各地“限购令”不存在严厉政策或者温柔政策之分。

今年5月1日,北京首发“限购令”,要求每户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将不予办理房产证。此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多市出台“限购令”,媒体评价京沪杭等每户家庭只能购买一套房是严厉政策,南京、深圳每户至多可以购买两套房政策稍显温柔。

黄文波表示,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的特点,包括房地产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以及住房消费结构都有所不同。每个城市根据各自特点,制订相应的调控政策,虽然力度和层次不一,但在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精神上的决心和信心是一致的,广州市也是一样的,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说什么温柔政策,或者严厉政策。

提及广州楼市特点,黄文波表示,广州在出台房地产调控后,自五月起连续三个月,楼市成交量不合理的状况得到抑制,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跌幅,出现了量减价滞的态势。8月、9月迎来旺季,成交量涨幅较快。9月份网签达到80万,比8月份增长69%,9月网签价格比8月上升了11%,房地产的交易量和交易价格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上涨的幅度虽然同比增幅不算太多,还是处于一个比较正常的阶段,并没有超出往年正常的成交额。

广州限购令核心内容包括:坚决遏制,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一年纳税声明),限新购一套房;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境外购房,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执行。对于18岁未成年人不能单独购房,黄文波表示,未成年人单独购买商品房是不合理,是一种超前的消费需求,这种需求不可能,这种超前消费必须要抑制。

黄文波表示,每个城市的楼市政策都不是独立的,而是联动的。如果某个城市不采取限制购买住房,就会引起楼市的波动,就有大量热钱进入该市,房价和成交量都会出现波动。

黄说:“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是我们的目的,如果调控措施出台后,如果房价继续有上涨的态势,我们不排除,还会采取更为坚决的调控措施。如果说房价调控平稳,我们就要观察和分析房价的态势,包括住房消费结构、购买人群,综合考虑后考虑是否取消限制性的措施,或者是部分取消限制性的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