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政策房供应翻倍 保障性住房供应开始增加

北京晚报  2010-10-14 22:24

[摘要] 北京中原根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日前,北京包括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在内的供应在新政后达到了14个项目,总面积为106.7万平方米,相比4月新政前,新政后的经限房合计供应明显有所增加。

北京中原根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日前,北京包括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在内的供应在新政后达到了14个项目,总面积为106.7万平方米,相比4月新政前,新政后的经限房合计供应明显有所增加。

保障性住房供应开始增加

第二轮调控之后财政部立刻出台了针对公租房建设实施税收优惠,意味着新一轮调控主要着眼于增供。而后续的执行力度也成为了第二轮新政效果能否好于轮新政的主要问题。预计,后续的政策将主要在增加楼上有效供给上,包括普通商品房的供给和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另外也有可能将在闲置住房保有环节增加税费,使得市场供应增加。

今年1到8月,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已经开工410万套,占计划的70%;建成175万套,占目标的30%;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68万户,占计划的56%。1到8月,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470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与此同时,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增强。是在随着住房成交量逐步回升,少数城市投机性购房又有所抬头的情况下,国家有关部委9月底出台了新的五项政策,强化政策落实力度。

当前,正处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关键时期,国家有关部委和部分城市出台的调控政策,无疑给市场发出明确的信号,即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人们期待着,这些政策措施能够进一步深化、细化和强化,积极有效应对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各种变化,巩固调控成果。

中低价的政策性住房供应增加,限购政策对的抑制作用将更加明显。在各项政策再次严格从严的情况下,市场需求将受到压制和影响。而在土地税及限融资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将再次面临资金的压力,开发企业应审时度势及时调整其价格策略为先。

北京申请政策房新规施行

自10月8日起,本市申请政策房开始执行更为严格的程序。在市住建委上月发布的《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审核配租配售管理等问题的通知》中要求,经适房和限价房的申请家庭成员只包括申请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这意味着,今后申请经适房和限价房,父母将不能作为家庭成员共同申请。由于北京的保障房配售是按家庭人口来确定配售住房的居室,人口多的家庭配售的居室相应较多,因此在新规实施后,不带父母共同申请,申请家庭配售的居室数量可能会减少。

标签: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