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差别化信贷显效 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逐月减少

新华网  作者:姚玉洁   2010-10-14 22:24

[摘要] 从上海银监局获悉,自2010年4月17日国务院颁布新“国十条”以来,差别化信贷政策效果初现,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逐月减少。截至9月末,上海主要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4721.63亿元,同比减少177.49亿元。

从上海银监局获悉,自2010年4月17日国务院颁布新“国十条”以来,差别化信贷政策效果初现,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逐月减少。截至9月末,上海主要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4721.63亿元,同比减少177.49亿元。

数据显示,从8月份开始,个人房贷出现负增长,8月份上海个人房贷增量为-2.40亿元,9月份为-4.27亿元,第三季度个人房贷增量同比减少454.38亿元。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表示,在控制房地产投机的同时,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支持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9月末,上海银行业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余额为60.18亿元,比年初增长26.72亿元,增幅近80%,比整体房产开发贷款增幅高出60个百分点,银行对经济适用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得到加强。

与此同时,在沪银行业房贷质量保持在较好水平。截至9月末,上海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不良余额为33.86亿元,比年初减少19.73亿元,不良率为0.39%,比年初下降0.3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房贷不良余额为14.94亿元,比年初减少1.75亿元;不良率为0.32%,比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余额与比例的双降。

针对上海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阎庆民认为,“沪12条”是对今年上半年以来各项宏观调控措施的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对于有效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避免银行信贷风险过度累积、实现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整体目标起到了极其重要和关键的作用。

目前,上海各家银行根据相关文件正加紧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明确停止受理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按揭贷款,暂停对购买第三套住房及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根据上海市政府有关规定进一步细化非在沪居民申请贷款准入资格的认定标准;加强对款管理,严控资金流向,严禁各类贷款变相用于购买住房,并在合同中增加贷款不得用于购买住房。

下阶段,上海银监局要求各银行严控房地产信贷风险,对有土地闲置、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等违法违规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强排查力度。同时,在信贷政策上,进一步明确银行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住房项目和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贷款需求。

标签: 信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