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简化二套房查询程序 银行将可直接查询

新华网  作者:沈翀  2010-10-14 22:24

[摘要]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14日全面启动针对商业银行的个人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此后,各商业银行将能直接查询贷款申请人的住房情况,不需再找房产部门专门出具的证明。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14日全面启动针对商业银行的个人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此后,各商业银行将能直接查询贷款申请人的住房情况,不需再找房产部门专门出具的证明。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介绍,此前,应商业银行要求,武汉个人贷款住房信息的查询都由借款人到武汉市房管局档案馆查询并获取证明后,再到贷款银行办理相关手续。这就造成借款人在房管局、开发楼盘、贷款银行之间来回跑,叫苦不迭。

为简化二套房的查询程序,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武汉市政府金融办、市房管局会同省银监局、人行武汉营管部联合印发《市房管局关于规范个人申请住房贷款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查询个人家庭住房信息时由借款人授权贷款银行,银行再按批次统一向市房产信息申请查询。市房产信息依托武汉市房屋登记发证业务管理系统和商品房合同备案管理系统,按照商业银行提供的借款人家庭成员名单(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对其家庭在本市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逐一予以查询,并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查询结果。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借款人只需将有关家庭信息提供给商业银行,由商业银行负责查询其住房情况,并依据这个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发放贷款。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市房管局已形成较完善的购房备案系统,今年6月二套房认定标准发布后,该市还录入了2005年前购买或办证的实有房屋信息。在二手房认定上,市民只要签了购房合同,完成了网上备案,就会被认定有房产。

标签: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