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调控政策日渐明朗 房地产板块"涨"声回应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0-10-14 13:37

[摘要] 自9月29日房地产调控新版“国五条”落地以来,房地产板块表现出强劲的涨势,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地产指数昨日收于3670.85点,涨幅4.17%,超过30只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美都控股、首开股份、荣盛发展涨停。

自9月29日房地产调控新版“国五条”落地以来,房地产板块表现出强劲的涨势,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地产指数昨日收于3670.85点,涨幅4.17%,超过30只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美都控股、首开股份、荣盛发展涨停。

尽管近段时间房地产调控政策及地方执行细则陆续出台,看似“来势汹汹”,不过,房地产板块却表现得异常“兴奋”,对此,分析师纷纷表示,在政策出台前,受到政策不明朗因素影响,房地产板块可能出现震荡行情,一旦房地产政策落地,不明朗因素消失,房地产板块反倒表现良好,加之刚刚过去的9月份,各大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良好。

万科9月份销售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实现销售金额14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0.1%。至此,万科今年前九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714.2亿元,同比增长54.7%,已超过2009年全年。保利地产11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9月份实现签约金额91.29亿元,亦创下公司单月销售历史新高。金地集团9月实现签约金额59.08亿元,同比增长231.5%,更超过了上半年53.76亿的销售成绩。中国建筑12日发布的经营简报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

中国建筑建筑业累计实现新签合同额4060亿元,同比增加63.8%,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445亿元,同比增20.4%。

关于政策面对房地产板块个股的影响,分析人士表示,此前楼市成交的再度回暖,已经引发市场对于更多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的忧虑。而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公布,反而令这一担心暂时得以缓解,吸引部分观望资金回流。而作为新一轮调控措施中最猛的"降火药"房产税,其具体实施方案仍存在不少争议,具体推行存在难度。

广发证券提醒者,地产反弹源于地产新政被理解为空出尽,但各地相继出台限购令,以及部委将对省级政府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进行考核和问责,说明地产调控空远远未到出尽之时,,不排除后政策力度加码,中长走势并不乐观,连续涨之后宜主动调低仓位回避风险。

银河证券也认为,仅通过性限购措施和收缩信贷控制房价,还是有相当的难度,因此房地产行业将仍然面临着政策调控的阴影。

大通证券研发也表示,目前虽然第二波政策推出,但房产税没有推出,所以言"利空出尽"为时尚早。同时,还要房地产板块的估值来判断何时反转。建议关注国有背景开发公司,此外,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投机需求较少、自住需求比例较大,价格一直平稳上升,受调控影响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