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首套房利率取消7折优惠 三套房全面叫停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10-10-14 09:03

[摘要] 随着房地产观望情绪再起,银行房贷市场正在逐渐萎缩。记者13日获悉,为了提高个贷资金,深圳银行已经不再提供7折优惠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调至8.5折左右。而一些银行个贷业务开始转向“商用房”按揭、“工程机械”按揭以及款等领域。

目前,第三套住房按揭贷款已在深圳全面叫停。随着房地产观望情绪再起,银行房贷市场正在逐渐萎缩。记者13日获悉,为了提高个贷资金,深圳银行已经不再提供7折优惠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调至8.5折左右。而一些银行个贷业务开始转向“商用房”按揭、“工程机械”按揭以及款等领域。

点击查看图片

收紧七折优惠

不再提供7折优惠房贷利率

只要个人信用好,办理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基本可以打7折的现象在深圳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陆续取消房贷利率打7折的房贷政策。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中介等处获悉,目前大部分市民在办理首套房贷时一般只能申请到8.5折左右的优惠利率。

“现在很少人能在银行申请到7折利率。8月底我同学在招行贷款买房利率还可以打8折,而我近在招行批下来的贷款利率只能打8.5折了。”刚刚办理首套住房按揭贷款的杨小姐昨日对记者说。

国业地产总经理黄希群向记者透露,在房贷新政出台后,目前各家银行都在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要求执行。大部分银行对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基本都是8.5折,很少有客户能拿到7折利率。目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对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差不多都实行基准利率,几乎不打折。

一国有银行某支行个人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大部分银行对首套住房一般会给予8折~9折的利率。今年虽然银行采取均衡放缓模式,但年底,大部分银行的额度都会或多或少紧张。近期,一些业务量相对大的支行由于额度基本用完都不能放款了。

“现在我手里的几单业务都是国庆节前接下的单子,新的单子似乎已经有所减少。因为额度相对紧张,我们一般会挑选一些相对的客户来做。”该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

部分银行寻找个贷新增点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个贷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行房贷业务量已经少了,主要转向做“工程机械”按揭贷款。

“随着4万亿带动,近期填海、修路项目相对较多,对工程机械的需求增加明显。因而银行开始同三一重工等企业合作推出‘工程机械’按揭贷款。这也是个贷的一种,我们今年在这一块业务上发展得不错。”该人士称。据了解,2010年上半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中国光大银行的“总对总”工程机械按揭贷款业务得到快速发展,累计投放超过800亿元,市场占比近60%,稳居行业首位。

“如果银行对房贷业务利率打7折,那么利润是不高的,银行也没有必要为了这点利润竞争来竞争去。据我了解,今年起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慢慢淡出房贷市场,开始转向商用房贷款、款、车贷业务。这些业务利润会相对高一些。”一银行个贷业务相关人士称。

目前一些银行开始在商用房贷款业务上下起功夫。据悉,今年上半年招商银行在范围内推出了全新个人商用房贷款产品——“商铺贷”。该业务创新多样化还款方式,实现“以租抵供”和超长贷款授信额度等多项同业领先功能。

记者还了解到,民生银行在个贷业务中大力推行“商贷通”业务。“和原来相比,我们房屋按揭贷款已经没有花太大力气,我们个贷业务主要集中在对小企业推出‘商贷通’。和房贷业务相比,这块利润相对高,竞争也没有那么激烈。”深圳民生银行相关人士称。

 

深圳关于查询“房产”产权资料的温馨提示文件

《《9月深圳二手房8成以上商圈楼价持续呈现上涨

推荐:9月深圳二手房市场挂牌价格大涨 单价直逼2万

更多阅读:

地方楼市“限令”紧跟 成交下滑或引拐点

限购令出击 深圳波调价的二手房信息

深圳限购令解读:允许卖掉现有住房新购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