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新政近期密集出台 称房产税呼之欲出

新华网  2010-10-13 14:21

[摘要] 近日,无论还是地方,房地产调控新政层出,国务院多个部门联合措施要求地方政府立即制定细则,三套房停贷以及首套房首付上调。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察部日前发文,对省级政府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进行考核和“问责”。

近日,无论还是地方,房地产调控新政层出,国务院多个部门联合措施要求地方政府立即制定细则,三套房停贷以及首套房首付上调。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察部日前发文,对省级政府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进行考核和“问责”。地方房产新政也依次出台,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厦门等城市连续出台“限再新购一套房”,深圳、南京“限购三套房”。调控措施密集出台,彰显新一轮“调控风暴”正在展开。

有指出房产调控“问责制”是“三部委向地方发出警告”。对于公众关注极高的房产税,有表示此前停留于纸面上的房产税将“呼之欲出”,可以“论月数”。同时也有持不同观点,“大家对房产税的期望值有些过高,房产税效果没那么夸张,只能暂时抑房价,房产税开征作用有限。”

与各地政令密集出台

地方政府行动稳房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日前发出通知,再次要求对省级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进行考核与问责。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要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通知要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各地要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全力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9月30日,深圳出台规定,从10月1日起,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同日,厦门公布文件,暂时限定家庭购房套数,从10月1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再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10月7日,上海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除了对3成首付的国家房产新政严格执行外,还暂时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政策。10月11日,杭州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杭州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停止执行购房补贴政策,恢复征收房地产登记等相关收费,并提出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12日,南京细则不是“限再新购一套”,也不是“停发三套贷款”,而“直接暂时限购三套房”。

目前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厦门等城市的细则都是“限再新购一套房”,目前直接“限购三套房”的只有深圳、南京。在南京出台细则之前,只有深圳规定“停购三套房”。南京和深圳不同之处在于深圳同时还限制了非本地户口居民购房,南京则没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