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9月新增贷款或超5000亿 远超信贷投放节奏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3 08:04

[摘要] 有消息人士称,9月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新增贷款2000多亿元,9家股份制银行新增贷款1020亿元,其中招商银行新增230亿元,民生银行新增380亿元。信贷投放总量以及增长节奏都超出机构的预期。

有消息人士称,9月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新增贷款2000多亿元,9家股份制银行新增贷款1020亿元,其中招商银行新增230亿元,民生银行新增380亿元。信贷投放总量以及增长节奏都超出机构的预期。

8月份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2188亿元,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5452亿元,四大行占比约为40%;如果按8月份这一占比,9月份全部新增贷款将超过5000亿元。此前,高盛高华预计9月份发放的人民币贷款至少为5500亿元。

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超5000亿

某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按照8月份的数据,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占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的40%。如果以此比例作为参照,9月份新增人民贷款总额将超过5000亿元。但由于目前的数据并不准确,还需等到央行报告准确数据后才可计算。

高盛高华的研究报告预测,9月份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为人民币5500亿元~6000亿元左右,同比增幅为18.5%。基本持平于8月份的18.6%。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幅约为12.4%,低于8月份的27.6%。

高盛高华指出,9月份货币供应和贷款数据比平时的不确定性更大。因为商业银行在9月内发放了大量贷款,而之后在月末几天迫于压力而大幅压缩贷款发放,具体削减了多少并不确定。但贷款的减少可能不足以将三季度贷款发放规模限定在政府最初目标之内。

由于政府全年信贷目标为人民币7.5万亿元,四个季度以30%、30%、20%、20%的节奏投放,根据7、8月贷款数据计算,9月份隐含的贷款额度仅有4220亿元。这意味着三季度的货币政策已经明显放松,进而推动了实体经济增速的反弹。

高盛高华认为货币当局会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将灵活对待7.5万亿元的信贷目标,如果信贷增长保持在每月约5000亿元的速度,那么经济增长将继续反弹,同时通胀率将保持在相对低位。

与此同时,高盛高华预计9月份M2同比增速可能为19.2%,基本持平于8月份19.1%的水平。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幅预计将从8月份的31.3%降至18.6%。

相关新闻:

郑州公积金贷款首付比提高10% 10月15日起执行

西安多家银行执行新政 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款

北京抵押款基本叫停 二手房认定有"三"法

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经营影响有限 央行力守7.5万亿新增信贷目标

银行从紧导致地产信贷收紧成就信托业业绩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