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9·29”新政半月考:三套房贷一律免谈

国际金融报   2010-10-12 11:43

[摘要] 随着二次调控靴子落地,各地开始执行新的房产调控政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一线城市多家银行已开始严格执行个贷新政,停发第三套及以上住宅贷款,部分消费信贷亦被冻结。

随着二次调控靴子落地,各地开始执行新的房产调控政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一线城市多家银行已开始严格执行个贷新政,停发第三套及以上住宅贷款,部分消费信贷亦被冻结。

《国际金融报》记者日前以贷款申请人身份致电某大型商业银行,其个贷部表示,如果符合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为30%的要求,可享受利率为85%的优惠,“但第三套及以上住宅贷款在‘新国十条’出台后就停止了。”

另据媒体报道,目前上海众多商业银行调整的房贷标准是:三套房一律不做,二套房按照最严苛的标准——“认房又认贷”执行。比如,借款人在名下已有两套房产,但没有任何贷款记录的情况下申请房贷将被视作第三套房贷“被拒”;又比如,已有两次贷款记录的借款人,如果贷款还清,房子卖掉,名下没有任何房产,亦视作申请第三套房贷。

在房贷全面收紧的情况下,款亦受到影响。某交通银行房贷业务经理对媒体透露:“现在是时期,房贷政策紧张,就连款也要停一段时间。”而除交行外,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均明确表示,款不能用于购房。据悉,款主要是指借款人用于买车、旅游、装修、留学等消费用途的贷款,按国有银行现行标准,买房不被纳入款的可用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出台的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作相应调整,停止对购买第三套住房及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这一颇具新意的政策,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长杨红旭认为,信贷政策主要由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决定,地方政府并无多大回旋空间。“(节前新政)信贷政策基本上都是一刀切,上海照章行事即可。但地方政府有调整公积金政策的权限,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抑制三套及以上信贷需求”。

而除了银行严守多套房贷“红线”,相关税种的研制亦是“箭在弦上”。《人民日报》昨日援引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的言论说,应当坚持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从总量方面看,货币财政政策还有足够多的手段,是货币政策可以有许多组合,而且也可以刚柔相济,温和操作。他说:“房产税税制改革启动越早越好。因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财政对工业的过度依赖。但因相对于房价税率很低,对于房产税抑制房价的作用难以期望过高。”

标签: 三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