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亚洲最大木门生产线在圣象合雅投产

——中国木门航母正式起航

中国产业网   2010-10-11 10:50

[摘要] “木门产业巨大却不能享受规模化之益”这是中国木门产业目前的一个态势。9月27日上午,随着“丹凤朝阳”欢庆乐鼓的敲响,目前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70万套木门生产线在圣象合雅木门正式投产。由此,旧的态势将被改变,中国木门产业开始进入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的新时代。

“木门产业巨大却不能享受规模化之益”这是中国木门产业目前的一个态势。9月27日上午,随着“丹凤朝阳”欢庆乐鼓的敲响,目前亚洲规模、技术进的70万套木门生产线在圣象合雅木门正式投产。由此,旧的态势将被改变,中国木门产业开始进入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的新时代。

来自国家住建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等国家部委相关部门、协会的领导,木门窗国标审定会的学者、大型房地产商代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产业报协会所属产业媒体的资深编辑记者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圣象合雅70万套木门生产线现场,合雅木门总经理康伯年介绍,该生产线耗资近两亿元人民币从欧洲引进,是目前亚洲规模、生产工艺进的中高档木门全自动生产线。该生产线的科技含量高,是目前欧洲发达国家正在采用的生产系统。生产过程中,从材料加工,到门扇压贴,以及封边、喷漆等生产工序全部是电脑控制。新生产线达产后,每天可以生产木门2000套,产品品质全部达到欧洲标准。达产后可以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国内消费者可以用性价比很高的低价,就可以购买到具有欧洲一流品质的木门。

与该项目配套兴建的智能化仓库,实现了智能化物流管理,这是中国木门行业的个智能化仓库;生产线从投料到成品都实现了电子智能化的跟踪管理,从而保证了每扇木门的性和可追溯性,从而为售后服务提供了保证。

据原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房地产学会会长王治国介绍,国内木门行业近十年来大都采用定制化的非标准生产营销方式,由于标准的缺失和不规范,木门生产只能量身定作。无论首次装修新房子还是二次装修的老房子,都需要工厂非标生产和安装,生产效率低,难以形成规模效益。

“木门市场需求巨大,却没有统一标准来制衡,木门产业巨大却不能享受规模化之益”。 圣象合雅木门总经理康伯年等数位品牌木门生产企业的老总发出了一致的感慨。

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木门总产值已达600亿。业内人士预计2010年可达700亿,预计3年内有望突破千亿元大关。中国已成为上的木门生产,同时也是的木门消费市场。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制品与构配件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郭晓武介绍,随着我国房地产业的发展,企业界和广大消费者对木门窗的标准化规范都有较高的呼声,因此,国家住建部在2007年对“木门窗国家标准”的制定进行了立项,并在圣象合雅等企业的推动下,该标准预计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出台。

圣象合雅木门2008年就率先向社会推出了“标准木门”概念并开始生产推广标准木门。目前企业已经在发展渠道商300多家,500多家专卖店,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知熟悉,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由于市场需求的扩大,产能扩张成为圣象合雅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木门窗国家标准”即将出台和市场需求大的双重利好推动下,圣象合雅2010年初启动“70万套木门生产线”项目。

圣象合雅产能扩大,得到了房地产等行业、企业的欢迎和支持。“一流的产品需要一流的供应商,格力的精品战略得到了广大的建筑商和供货商的支持,圣象的产品也得到格力广大业主的高度认可。圣象合雅木门这条生产线的投产也是格力和圣象合作新的开端。康伯年总经理告诉我,格力定制的木门也将在在新的生产线上生产,所以格力将继续和圣象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格力集团副总裁兼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驷表示。

“随着像圣象合雅这样规模大、效益高、生产环境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将会在相关政策的扶持和战略商的关注下迅速扩张。经过5-10年的产业升级,会涌现出十几家或几十家大的品牌企业,相当一批中小企业可能就要面临合并、兼并、垮掉等命运的考验,即使能够生存但市场空间也很小了”。中国产业报协会副秘书长胡英暖考察圣象合雅时如此表示。

圣象•合雅的选择,为木门产业的转型升级提示了方向。作为标准木门的先行者和倡导者,圣象•合雅已经占领了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副主任潘岗如是说。

国家标准<<木门窗>>送审稿审查会、“新门道、新门规”——中国标准木门未来发展高峰论坛与圣象合雅70万套木门生产线投产庆典同时在丹阳举行

标签: 木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