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地产巨头不惧楼市调控 万科9月销售创142亿新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0-10-11 06:58

[摘要] 楼市回暖在开发商的销售业绩上得以体现,多家房地产企业9月份销售数据再创新高。继8月销售实现119.9亿元之后,万科9月份再次以142.1亿元的销售额刷新国内房地产企业的单月销售纪录。

楼市回暖在开发商的销售业绩上得以体现,多家房地产企业9月份销售数据再创新高。继8月销售实现119.9亿元之后,万科9月份再次以142.1亿元的销售额刷新国内房地产企业的单月销售纪录。

但随着二次调控的进一步收紧,房地产市场后市不容乐观。万科董秘谭华杰称,此次政策的出台,表明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防范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不可动摇,必将对市场产生显著的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期成交速度放缓将难以避免。

销售额已超去年总量

万科10月10日晚发布的销售公告,9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1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2.1 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111.5%和160.1%,较上个月环比分别增长24.15%和18.5%。

综合此前数据显示,万科今年前九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1.1 万平方米和销售金额71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9%和54.7%,其中销售额已超过2009年全年。2009年,万科实现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663.6万平方米和销售金额634.2亿元。

谭华杰在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销售业绩创历史新高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公司9月份推盘节奏稳定,继续保持在较高的供应水平;另一方面万科推出的产品仍以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9月份万科的销售中,90平方米以下占比57%,144平方米以下占比89%,普通住房主要面向自住购房者,受行业波动影响小。

通过计算可以发现,万科9月份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2509元,较8月份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此前万科8月份以每平方米13006元的销售均价刷新年内月度销售均价新高,比前七个月平均每平方米11553元的销售均价高出近1500元。

万科今年累计拿地总金额也超过去年全年总量。自去年以来,万科在新增项目方面一直比较谨慎,所获得的项目大多数位于房价、地价上涨较少的二三线城市。前九个月,万科累计新增项目为56个,合计支付地价约345亿元。万科2009年共获取新增项目44个,共支付地价款约241.8亿元。

根据某信息测评10月份发布的“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今年前三季度,万科销售金额创下同期业绩历史位,夺销售金额,进一步拉开了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距。不过,恒大地产却以597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蝉联销售面积排行榜的位。

四季度销售或放缓

万科的销售业绩与国内房地产市场大势密切相关。2010年以来,市场经历了一波三折,先是一季度的量价攀高,随后再度遭遇了宏观层面的政策调控导致市场进入冰点,但随后的八、九月份市场需求的集中释放,市场再度复苏,“日光盘”比比皆是,而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也随之创下历史新高。

受楼市回暖影响,包括万科在内的多家房地产企业9月份均实现销售业绩大增。

根据已发布的9月份销售业绩公告,复地集团(02337.HK)单月权益销售达到19亿元,同比上升1.6倍;世茂房地产(00813.HK)单月销售达到35.19亿元,环比上升30.3%;富力地产(02777.HK)单月销售36.29亿元,比8月增长19%;佳兆业(01638.HK)9月销售金额6.26亿元同比增长1.02倍;上海恒盛地产(00845.HK) 9月销售额环比升1.4倍至16亿元。

但从以上房企公布的数据来看,“金九”获得大丰收。然而,在“十一”周前,国家有关部委出台五条措施,随后深圳、上海、厦门等多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尤其以上海的“限购令”影响,一线城市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的楼市对政策反应表现不一。

谭华杰认为,政策变化将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预计四季度市场整体销售速度可能明显放缓。随着新房供应的增加和整体销售速度的放缓,市场可售存货量将有所增加,供求关系也将朝向更有利于购房者的方向转变,自住购房者将进一步主导未来市场。

谭华杰透露,从深圳万科主要在售项目“十一”期间的来访量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四成左右,政策变动的影响已经十分明显。位于深圳龙岗的金色半山项目,在9月节假日期间的平均日来访量可达到160~200批,而“十一”期间则下降到仅100批左右。

不仅如此,由于首付提高到30%以上,广州、北京等城市开始出现退房、退订现象。据当地媒体报道,广州亚运城项目9月末首推出时出现抢购一空的现象,但政策变化已导致退订、弃购。

延伸阅读:

前三季度地产销售:恒大面积称雄 万科金额称霸

碧桂园实现销售额264亿 首9月升72%

复地9月销售额同比涨161% 已完成全年目标87%

恒盛地产9月销售16亿 环比增138%

20大房企前三季度实现销售4710亿

标签: 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