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次购普通住宅 契税翻番

中新网  2010-10-09 16:12

[摘要] 记者昨天从各中介机构以及区县地税部门获悉,为落实9月29日全国房地产二次调控精神,包括朝阳、海淀、通州、大兴在内的本市重点区县已全面落实契税调整细则。

非首次购普通住宅契税优惠取消税率由1.5%上调为3% 本市各区县开始严格执行

记者昨天从各中介机构以及区县地税部门获悉,为落实9月29日房地产二次调控精神,包括朝阳、海淀、通州、大兴在内的本市重点区县已全面落实契税调整细则。

今后,市民非首次购买普通住宅,契税将不再享受减免优惠,税率从原来的1.5%恢复到3%,二次甚至多次购房的交易成本明显增加。

政策动态

非首次购买普通住宅 契税不再享优惠

日前,财政部针对9月29日多部委继续贯彻楼市调控精神出台了房产交易税费新的细则,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此外,财政部表示,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昨天,记者从北京地税系统了解到,在新政出台后,北京市地税局已在9月30日紧急要求各区县地税局马上执行相关契税调整政策。

某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昨晚向记者透露,海淀、东城、西城、大兴、通州、朝阳等区县昨天已经开始执行这一税收细则,对于非首次购买普通住宅的契税不再享受优惠。

据了解,契税的税率基础本来就是总房款的3%,但之前对于普通住宅有减半的优惠,也就是1.5%,而新规对于这一优惠进行了“瘦身”,非首次购买普通住宅不再享受优惠,也就是说恢复按3%征收。

记者追访

新政开始严格执行 证明作假行不通

“10月1日就开始执行了,只不过昨天地税部门才结束长假正式上班,所以要以网签日期为时间节点。”今天上午,某二手房中介公司大兴区过户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十一期间买二手房无法在住建委的网站上进行网上签约,凡十一期间的交易都集中在昨天网签,所以这部分交易要执行新的契税细则。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购房者是首次购房,需要在地税部门出具的首次购房证明上签字,就能享受首次购买普通住宅契税1.5%的优惠,地税部门将进行核实。

该负责人强调,如果不是首次购房,则不建议购房者在首次购房证明上签字,“地税部门能查出来的”,因为此前已经有客户弄虚作假被查,结果按照真实的情况来缴纳相应税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