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申请政策房新规施行 手续更严须交社保等三种证明

北京晨报   2010-10-09 07:10

[摘要] 从昨天起,本市申请政策房开始执行更为严格的程序。根据市住建委上月发布的《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审核配租配售管理等问题的通知》,首次申请时就需提供社保、公积金、地税部门出具的申请前12个月缴纳情况证明。《通知》从昨日起开始施行。

从昨天起,本市申请政策房开始执行更为严格的程序。根据市住建委上月发布的《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审核配租配售管理等问题的通知》,首次申请时就需提供社保、公积金、地税部门出具的申请前12个月缴纳情况证明。《通知》从昨日起开始施行。

根据《通知》,经适房和限价房的申请家庭成员只包括申请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这意味着,今后申请经适房和限价房,父母将不能作为家庭成员共同申请。由于北京的保障房配售是按家庭人口来确定配售住房的居室,人口多的家庭配售的居室相应较多,因此在新规实施后,不带父母共同申请,申请家庭配售的居室数量可能会减少。

记者从部分街道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印发了材料,指导申请者提供有关的证明材料,除了原有材料外,申请政策房需新提供三个证明,包括社保部门出具的缴存人社保缴纳信息凭证,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或《参保职工四险缴费情况表》等;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缴存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个人信息》或“住房公积金对账簿”打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包括完税证、缴款书、代扣代收税款凭证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因此,申请程序也有些调整,如果申请人不能提供社保、公积金、地税缴纳证明,需现场提交未缴纳过上述费用的承诺书,如不属实,承诺人将按规定被取消申请资格,按照瞒报家庭申请情况处理;申请跨区选房的申请家庭需提供跨区变更证明。如果已经进行跨区迁移,在两年内就不能再次迁移;申请经适房、限价房、廉租房的家庭,需分别填写承诺书,若有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等情况,将受到乃至刑事处罚。

标签: 政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