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建部分保障房变“不管房”距市区几十公里

新京报   2010-10-09 06:33

[摘要] 据新华社电2007年国家启动新一轮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福建等省份如今已能见到不少初具规模的保障房社区,然而一些住户搬进新交付使用的保障房社区后,却遭遇到生活不便、管理缺位等一连串问题。

据新华社电2007年国家启动新一轮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福建等省份如今已能见到不少初具规模的保障房社区,然而一些住户搬进新交付使用的保障房社区后,却遭遇到生活不便、管理缺位等一连串问题。

保障房距市区几十公里

有近80万外来人员的晋江市是福建经济实力强市,替外来工建廉租住房成为一项重要工作。晋江市深沪镇外来职工廉租房项目一期工程是全市投入使用的外来职工廉租房。深沪镇村建办主任蔡尚荣介绍说,该廉租房项目一期工程于2010年春节竣工投入使用,共有1200套户型面积为30至50平方米的廉租房。

记者看到,深沪镇外来职工廉租房项目一期工程有4幢楼房,小区内没有绿化,大风吹起地上的黄沙土迎面袭来,让人睁不开眼睛。楼下满地都是塑料袋等生活垃圾。

来自四川的王申发是深沪镇廉租房首批住户。他告诉记者,起初住上廉租房高兴了一阵子,但没多久发现,小区距晋江几十公里,没有物业管理,连一个像样的超市也没有,生活很不方便。

类似烦恼福州也有。福州市的保障房项目———福湾新城的一些住户日前反映,自2009年几十栋楼房陆续交付使用以来,小区内电话、有线电视等配套设施已建成,但相应运营工作进展缓慢,有的入住半年还不能通上电话;社区配套规划的至今还未开建。

廉租房小区入住率仅一成

蔡尚荣承认,在服务和管理方面,晋江市深沪镇外来职工廉租房小区确实存在许多考虑不周的地方,想住进来的外来工对此疑虑很多。截至今年8月,该廉租房小区4幢楼的总入住率仅为10%。

“保障房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和后续管理,一直是个大难题,要不要请专门的物业公司来管理?”蔡尚荣说,“如果请物业公司来管理,管理费谁来出?大多数住户的收入较低,一般都出不起。但也没有哪个政策规定政府财政要出这个钱。”

事实上,有关保障房服务和管理的问题远不止于此。福建南安市柑山路的湖美廉租房48家住户入住一年,由于管理不善等客观原因,拖欠水电费的住户就有10多家,累计欠费者达2700多元,还有部分人把廉租房转租他人谋利。

标签: 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