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房产税出台箭在弦上 清查税逼加快售楼

和讯网  作者:王栗涛  2010-10-08 14:18

[摘要] 10月8日 上海楼市相关《意见》于昨日出台。和讯房产早间连线在上海的湘财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杨森,杨森认为,《意见》中明确表述推出房产税是肯定的事情,他认为,上海很有可能和其他几个地方一起推出房产税。

10月8日 上海楼市相关《意见》于昨日出台。和讯房产早间连线在上海的湘财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杨森,杨森认为,《意见》中明确表述推出房产税是肯定的事情,他认为,上海很有可能和其他几个地方一起推出房产税。

《意见》明确,在一定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暂定上海及外省市居民只能在上海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各商业银行对居民家庭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认真执行央行、银监会的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贷款。上海此次《意见》也提出,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杨森说,这次《意见》只是点出“上海及外省市居民只能在上海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之前购买再多也都不算数,他对此认为,还是要看未来政策的执行程度,不排除这一政策还会继续收缩。

房产税何时出台?杨森认为,这次虽然没有明确房产税出台的时间表,但可以看出,房产税是肯定要出,而且很有可能是上海与重庆等地区一起出台房产税。

《意见》规定,加强土地税征管,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税清算和稽查。住房开发项目销售均价低于项目所在区域(区域按外环内、外环外划分)上一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的,预征率为2%;高于但不超过1倍的,预征率为3.5%;超过1倍的,预征率为5%。

杨森表示,土地税的严格执行,可以说是国家迫使开发商出货的一种办法,未来会出现房地产商加快出货的行为。

标签: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