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创新高 日均成交304套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2010-10-04 07:09

[摘要] 北京楼市“金九”迎来热销,交易量出现大幅度上扬。昨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商品房住宅期房日均成交量为304套,创年内新高,环比上涨了110%。

北京楼市“金九”迎来热销,交易量出现大幅度上扬。昨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商品房住宅期房日均成交量为304套,创年内新高,环比上涨了110%。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份交易量猛增,说明购房者的需求仍旧强大,政府要督促开发商加大住宅的供应,同时要抑制性购买。

单日成交852套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商品房住宅期房(除去经适房、两限房等保障性住房)签约量为91105套,日均成交量为304套,环比8月日均145套的签约量上涨了近110%,同比去年9月份的日均321套下降了5%。

数据显示,9月份住宅期房多日的交易量均在300套左右,尤其是9月10日以后,日均签约量开始快速上扬,其中签约量的一天是9月28日,该日的签约量为852套,是今年以来的日成交量。

4月中旬调控政策出台后,北京住宅期房成交量急转直下。搜房网数据显示,5-8月住宅期房的日均成交量均在100套左右徘徊,其中6月份更是跌破百套。

“宏观调控后,北京楼市经历了4个月的销售低迷,9月份出现了一次反弹性的交易量上扬。”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再现“金九”交易上涨神话。

多个楼盘开盘畅销

据了解,9月份楼市成交量大幅度上扬,是多种因素综合发力的结果。4月份调控政策出台后,多数楼盘选择观望,5-8月份新入市楼盘的数量之少。中原地产数据显示,9月份新发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则多达27个,发售住宅套数为8229套。保利茉莉公馆、金地仰山、东亚马赛公馆、华侨城、金色漫香郡等多个价格合理的楼盘,均在9月份取得好的销售业绩,上述几个楼盘签约量就近3000套。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9月份新入市楼盘数量增加,同时这些楼盘的价格合理,得到购买者的认可。

“9月份低价纯新盘供应量增加,购买者在经过4个月的观望后,发现市场供应中有他们认可价格的楼盘,所以出手。”东亚新华营销管理总监贾玉鹏指出,9月份大量价格合理楼盘入市,激发了购买者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