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监会:保险资金不动产严禁炒地

上海证券报  2010-09-29 10:10

[摘要] 按照规定,险资不得提供无担保债权融资、以所的不动产提供抵押担保、开发或者销售商业、直接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包括一级土地开发)、设立房地产开发公司,或者未上市房地产企业股权(项目公司除外),或者以股票方式控股房地产企业。

保监会昨天召开的保险资金的运用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表明,保险资金养老医疗等不动产领域可延伸至县域。

按照《保险资金不动产暂行办法》规定,保险资金可以养老、医疗、汽车服务等不动产,其配套的建筑的额不得超过该项目总额的30%。保险资金的不动产,地处直辖市、省会城市或者计划单列市等具有明显区位的城市。

而这个“等”字,为险资选择更加适合养老的非直辖市等地方开了绿灯。一些条件适宜的地区,将纳入险资视角。

据了解,各路保险资金对于服务我国庞大的养老市场十分有兴趣。拥有万亿资产的中国人寿(601628,股吧)计划在河北廊坊筹建养老社区,项目总为1000亿元,首期约100亿元,并初步计划构架建设“一南一北”养老社区的布局。而泰康人寿将泰康之家有限公司专门用于养老社区,其在北京、上海养老社区计划已启动,在北京、上海拿下两块地,专建养老社区。未来4年,泰康人寿计划在此建成拥有约1.5万张养老床位、高品质服务的现代养老社区发展包括医疗保健、文化休闲等在内的新型健康养老产业。中国平安(601318,股吧)、中国太保(601601,股吧)等国内大型的保险公司都把保险业养老事业作为战略规划的一部分。

按照的不动产的账面余额,不高于保险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10%,不动产相关金融产品的账面余额,不高于保险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3%;不动产及不动产相关金融产品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保险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10%计算,险资不动产总额将高达4000亿元。

不过,保监会的副主席杨明生提醒,险资进入不动产行业是个逐步推进的过程。保险资金采用债权、股权或者物权方式的不动产,仅限于商业不动产、不动产、与保险业务相关的养老、医疗、汽车服务等不动产及自用性不动产。

“要控制情绪,不要盲目。同时,有两条红杠不能碰:炒地和。”杨明生明确指出。

按照规定,险资不得提供无担保债权融资、以所的不动产提供抵押担保、开发或者销售商业、直接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包括一级土地开发)、设立房地产开发公司,或者未上市房地产企业股权(项目公司除外),或者以股票方式控股房地产企业。

相关新闻:

4500亿险资杀入楼市来搅局?是下一个"温州团"?

输血开发商瓦解“团”地产私募基金时代来了?

手握5套房仍可享2成首付 揭秘客套房贷

保险资金9月可能获准进入不动产市场

称4500亿险资进入商业地产只是理论数字

险资进军商业地产 短期影响较小长期存在利好

险资不动产股权开闸试水 尺度超预期

标签:保监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