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性需求购房心切 部分外地炒家借势坐地起价

青年时报  2010-09-23 09:33

[摘要] 近几周,二手房市场全线复苏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除了日成交量正式站上80套以外,杭州主城区的房价在徘徊的同时已经有抬头趋势。在此行情下,有不少一线经纪人反映,一些对市场较为敏感的房东已经收回原先的幅度,开始“死咬价格”不放了。

近几周,二手房市场全线复苏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除了日成交量正式站上80套以外,杭州主城区的房价在徘徊的同时已经有抬头趋势。在此行情下,有不少一线经纪人反映,一些对市场较为敏感的房东已经收回原先的幅度,开始“死咬价格”不放了。

盛世管家东四区区经理袁效表示,上周大部分交易量都来源于刚需客户的成交,其中统计发现,有60%左右的客户都是打算在明年开春结婚的年轻置业者。正因为市场回暖和购房者置业心切这两股情势相结合,所以越来越多的房东选择在这个时间点上坐地起价。

盛世管家三里亭店的经纪人翁波表示,不久前他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名王姓客户看中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两室两厅,房东挂价150万元整。”客户看房之后对房屋和价格都比较满意,而就在正式签约之前,房东却临时决定要加价两万元。“而且语气不容置疑,表示自己的房子根本不愁卖,所以这个提价一分钱也不会降下来。”不但如此,房东还表示这次买卖不成她就要,“‘买不买随你便。’房东这样说。”

翁波随后称,这笔交易确实没做成,但是几天后,这套房子居然以153万元的价格被其他客户买走了。“价格果然高于房东之后定的152万元。”

对此,记者还从其他公司了解到,其实大部分房东一直都有“卖个好价位”的倾向。“提价或是和卖房动机、市场环境有着很大关联,尤其在市场趋暖的情况下,争取更高价格的欲望会更为强烈。”华邦地产市场企划部经理郑建表示。

据悉,滨江板块内,二手房东提价相对积极,尤其以滨江区政府一带的次新房源最为明显。某门店经纪人小孙表示,从5月到8月,房东对于市场都抱有恐慌情绪,所以幅度都在3—5万元左右,有的更高。

“但是最近显然心态有变,原来挂价220万元的房源可以在215万元左右拿下,现在挂价就是成交价。”小孙称,这部分“嗅觉”灵敏的房东多为外地客,专以房产获利。“这部分房东关注房价波动以及市场信息的频率往往比买家要及时和全面得多。”从而率先的是这部分房东,及时提价也是他们。

标签:刚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