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家庄部分银行叫停“曲线房贷”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2010-09-15 19:21

[摘要] 在多家银行叫停了第三套房贷之后,业内一直悄悄进行的“曲线房贷”也开始遇阻。最近,省会部分银行暂停了“曲线房贷”业务,只要想贷款买第三套房,无论直线、曲线都行不通,再次显示出房贷的收紧风声。

在多家银行叫停了第三套房贷之后,业内一直悄悄进行的“曲线房贷”也开始遇阻。最近,省会部分银行暂停了“曲线房贷”业务,只要想贷款买第三套房,无论直线、曲线都行不通,再次显示出房贷的收紧风声。

  想贷款买第三套房,银行拒贷或者开出超高利率,有人就换个方式,用自己的套或者第二套房抵押进行款,拿出钱来付第三套房的全款,这就叫“曲线房贷”。“曲线房贷”的产生缘于政策调控中房贷的收紧,“直线”到不了,只能“曲线”抵达。“用抵押贷款的方式买第二套或者第三套房挺合适的,尤其是第三套房,现在是有的银行不放贷,有的银行利率升得高,算来算去还不如抵押现房买新房合适。”一位银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说,自从第三套房的门槛提高以后,他们自己都会建议客户押旧买新,而且一些楼盘还对付全款者有额外的优惠,这就进一步鼓励了买房人抵押旧房买新房。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对第三套房贷的执策是有的拒贷,有的提高利率,在门槛的不断调高中,很多银行第三套房贷的利率已经从1.3倍上升到了1.5倍,远远超过了抵押贷款的利率。据记者调查,如果是抵押贷款,贷款人可以拿到抵押物价值五成左右、七成的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可为20年。

这种借抵押贷款买第三套房的“曲线房贷”现在也遇阻了。记者昨日从建行石家庄市一家支行获悉,他们已经不再允许用这种方式来贷款买房了,主要原因是这种方式与现策有冲突,所以暂停了。河北银行个贷部的总经理助理王玉杰也说,这种“曲线房贷”在他们这儿是行不通的,据他了解,的确有一部分人想借用抵押贷款的方式绕开现行的房贷政策,但河北银行一直很明确地规定,抵押贷款不能用于购房。

业内人士分析称,部分银行叫停“曲线房贷”显示出房贷风声并未松绑,而是继续趋紧。

不过针对“曲线房贷”的叫停,也有一些银行界人士指出,简单的叫停只是一种政策,要想落到实处还需加强,比如贷款放出去后,银行需要付出更多的人力和精力来监督,以确保抵押贷款人没有将款用于购房。(记者刘文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