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案例分析:白领夫妻负担重 如何实现换房梦

中国新闻网   2010-09-11 18:42

[摘要] 从以上的客户资料来看,王女士和他先生是十分典型的“夹心族”,真正的上有老,下有小。两个人是整个五口之家的中流砥柱和主要收入来源,想必各方面的压力都比较大,财务自由度和安全感都较低,生活的幸福感也较差。

出场理财师:王薇

北京银行(601169)财富旗舰店CFP

从业经历:

2006年进入北京银行,从事个人金融服务4年。管理贵宾客户350余户。为贵宾客户提供适合的理财建议和资金规划,选择合理的理财产品并且实时监控过程中的市场变化,适时提出调整方案。

客户概况:

北京的王女士今年30岁,老公35岁,两人都是公司职员。结婚6年,与公婆共住。目前家庭年收入17万元左右。目前二人有活期储蓄存款17万,定期存款18万,股票3万,无负债。整个家庭日常平均月支出4000左右,其中生活费2000,小孩托儿费1500,其他500。

王女士的财务困扰是:感觉家庭日常支出占收入比例偏高,又不知道如何缩减和调整,感觉负担很重,没有财务安全感;再者希望为儿子提供一个相对良好的环境,同时改善家庭居住条件,还想换一套大房子,但近期房价居高不下,且换房要解决一家老小过渡期居住问题。

理财师的财务诊断:

从以上的客户资料来看,王女士和他先生是十分典型的“夹心族”,真正的上有老,下有小。两个人是整个五口之家的中流砥柱和主要收入来源,想必各方面的压力都比较大,财务自由度和安全感都较低,生活的幸福感也较差。解决这个家庭财务困扰的关键就是未雨绸缪,防范个人的人身风险对家庭财务的巨大影响,从而消除财务危机感。因此,完善、合理的保险规划是这个家庭理财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

家庭理财建议:

1、关于房产规划:王女士家庭人口众多,且有共同居住的需求,建议王女士将原来换房的计划改为购房计划,在原有住房的基础上再购置一套80平米左右的两居室。再购房应在海淀区相对较好的区域周边选择,弥补套房子在这方面的不足。

2、关于保险规划:考虑到夫妻俩的社会保障额度有限,均没有购买商业保险,因此建议为夫妻双方购买定期寿险、健康险和意外保险;为儿子购买健康险和金储蓄。一般情况,家庭总保费应控制在年收入的10%以内,但考虑到该家庭保障需求较大,为其将总保费安排在年收入的10%强。

3、关于规划:根据与王女士面谈看出,王女士属于中等风险承受能力与中高风险承受态度的者。建议客户可以将30%资产债券类稳健产品,70%股票类金融产品。预期9.72%。

标签: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