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沈阳商品房销售将实行一房一价

新华08  2010-09-09 23:40

[摘要] 在即将开幕的沈阳秋季房交会上,沈阳市将试行一项房地产新政策,对参展房源信息进行公示,实行一房一价。据了解,该政策在房交会期间试行后,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即将开幕的沈阳秋季房交会上,沈阳市将试行一项房地产新政策,对参展房源信息进行公示,实行一房一价。据了解,该政策在房交会期间试行后,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0中国·沈阳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在9月16日-20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举办。在此次房交会上试行的一房一价政策,将把房源预售许可、面积、户型、期限、层数、单价、总价等信息全方位公示,让交易透明。

对此,沈阳市房产市场研究研究员周世昌表示,出台新政策就是要以“信息公示”的方式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信息不对称”表现在多个方面,有的是开发商在项目“五证”不全的情况下,以“诚意金”“预订金”等形式违规销售;有的是开发商将司法查封或处于不可销售的楼盘、房源拿出来销预售;还有的则是开发商为了引起轰动效应,制造房源稀缺和“热销”的假象。由于购房者不了解相关规定和全面信息,仅根据开发商的宣传和介绍便盲目购房,结果很容易导致交房难、入住慢,或长期办不下来“产权证”等纠纷问题。

提出,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房价问题,而一些开发商往往用均价或最差房源的价进行虚假宣传,与实际成交价差距很大,而且价格不透明也会导致随意性增强。这对购房者有失公平。

在房交会期间,市民可以利用现场的电子查询系统查看参展房屋的具体价格等全部信息,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这样不仅能让老百姓消费得明明白白,更能限制开发企业随意调价,保持房价的稳定,避免沈阳房价短期内上涨过快。

沈阳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交会上试行新政策后,沈阳将在房源信息方面全面执行该政策。目前沈阳市已经制定了《沈阳市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管理暂行规定》,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按照《规定》要求,今后开发企业在项目销售场所的显著位置要放置商品住房销售价目表,供购房者查询。利用销售现场设立电子触摸屏,购房者将可以查询待售房源的价格信息和楼盘的项目简介、户型图、房源坐落位置、装修情况等待售房源本身的情况。

标签:沈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