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二手房交易资金 将辐射全沈阳

华商晨报   2010-09-07 14:48

[摘要] 即日起,沈阳市民办理二手房资金将更加便捷。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市内五区房地产交易市场现已设立资金窗口,免费为在区级交易办理二手房转让的市民提供资金业务。

即日起,沈阳市民办理二手房资金将更加便捷。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市内五区房地产交易市场现已设立资金窗口,免费为在区级交易办理二手房转让的市民提供资金业务。

业务年底有望辐射全沈

据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7月份,沈阳市二手房转让面积为326.7万㎡,其中二手住宅转让面积为264.92万㎡。据沈阳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军介绍,截止到目前,二手房交易资金共受理业务560件,资金逾2亿元。

“资金公司现已在和平、沈河、大东、铁西、皇姑五区房地产交易市场搭建了二手房资金业务平台。”田军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二手房资金业务将在全市范围内铺开,但是暂时不包括三县一市。”

田军指出,百姓办理资金业务是完全免费的。

办理时,买卖双方持房屋交易要件到窗口申请资金之后,买方持银行卡刷卡存入购房款,卖方预留收款账号。当双方办理过户手续后,完成了过户,买方领取房证,银行将购房款转给卖方,完成资金流程。目前,沈阳市内参与区级资金的受托银行有五家,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盛京银行、浦发银行。未来,受托银行还将不断扩充,方便市民办理。

资金并非强制办理

沈阳市房产局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认为有房产中介公司做保证人,房屋交易安全不会有问题。但由于中介公司守法意识和规范服务水平良莠不齐,造成近年来二手房交易纠纷频出。

按照法律规定,中介无权代收房款,买房款必须存入交易专用账户,交由交易保证机构,交易完成后转给卖方。

田军表示,二手房交易资金并不是强制办理,“目前,交易双方在办理二手房转让时,增加了档案要件,一份是参加二手房资金的确认书,另一份则是放弃参加资金的声明书,这两份要件必有其一,才能够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也就是说,是否参加二手房交易资金,完全取决于个人意向。”(实习记者郭金凤)


标签: 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