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启建六处公租房小区 套内面积将在60平米内

齐鲁晚报  2010-09-01 19:20

[摘要] 31日,济南公租房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沁园新居项目现场举行。当日,包括沁园新居在内的六个公租房小区同时启动建设。小区分布在省城历下区、天桥区、市中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建成后将提供2.3万套公租房。

31日,济南公租房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沁园新居项目现场举行。当日,包括沁园新居在内的六个公租房小区同时启动建设。小区分布在省城历下区、天桥区、市中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建成后将提供2.3万套公租房。

此次启建的公租房小区有历下区的龙泉花园、市中区的文庄新居、天桥区的清雅居和长清区的雅居花苑、长清大学园区的乐天居和高新区的沁园新居,总建筑面积近140万平方米,总约56亿元。

根据计划,济南市公租房将以主城区建设为重点,房源主要通过新建、配建、改建、收购、合建、其他住房按规定转换、长期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

济南市公租房试点的范围是具有本市6区和高新区常住居民户口的市级以下单位或自主择业的中等偏下收人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新就业人员和市引进人才。

公租房套内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租金原则上不高于同地区市场平均租金的70%。政府建设的公租房用地,采用划拨方式供应。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济南市已编制“十二五”期间公租房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末,济南将建设公租房550万平方米,其中2010年到2011年建设23000套,2011年以后平均每年建设2万套,到2015年末,市区享受住房保障的对象将占居民家庭的10%。

什么时候能住进公租房?这是既买不起商品房,条件又不符合购买经适房和申请廉租房的“夹心层”最关注的事。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立文31日表示,乐观估计,明年下半年,符合条件的市民将可以进行公租房申请,并将最快于2012年人住。

据了解,济南是继青岛后全省第二个进行公租房试点的城市。

标签: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