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公租房今起开始登记 重点面向三大类人群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舫 杨杰  2010-09-01 12:37

[摘要] 记者1日从成都市房产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9月25日,成都市将展开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凡符合条件的保障人群都可前来参加需求调查。此次调查意在准确掌握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的需求状况,为今后公租房的实施提供参考。参加此次调查的市民,今后可优先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

记者1日从成都市房产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9月25日,成都市将展开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凡符合条件的保障人群都可前来参加需求调查。此次调查意在准确掌握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的需求状况,为今后公租房的实施提供参考。参加此次调查的市民,今后可优先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

需求调查面向三大类人群

“此次公租房需求调查要求申请人本着诚信申报的原则,如实填写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收入状况等基本信息。政府组织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原则上优先解决参加本次需求调查且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住房困难问题。”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租房需求调查主要针对三大类人群,需求调查工作也将分类进行。本次需求调查,采取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和个人向房产管理部门自行申报的形式进行。

即日起至9月25日,中等及中等偏下收入无房家庭持户籍簿、身份证、婚姻证明原件至户籍所在区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单身无房职工持户籍簿、身份证、学历证明、劳动(聘用)合同原件至户籍所在区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持户籍簿、身份证、劳动(聘用)合同、缴纳综合社会保险或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证明原件至用人单位所在区房产管理部门登记。

可申请60平米公租房享受租金7折优惠

据介绍,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拟建标准为单套建筑面积25—60平方米, 单身职工申请承租建筑面积25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2人户家庭申请承租建筑面积40平方米以内的公共租赁住房;3人户及以上家庭申请承租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内的公共租赁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原则上按照同类住房市场租金的70%-80%确定。五城区及成都高新区年收入7万元以下的家庭和年收入3.5万元以下的个人按同类住房市场租金70%的标准缴纳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年收入7万元至10万元的家庭和年收入3.5万元至5万元的个人按同类住房市场租金80%的标准缴纳公共租赁住房租金。

标签: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