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工商银行:未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记者 罗晟  2010-08-27 07:33

[摘要]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昨日发布2010年中期经营业绩。按中国会计准则,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49.65亿元,同比增27.6%,每股盈利上升至0.25元。这一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昨日发布2010年中期经营业绩。按中国会计准则,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49.65亿元,同比增27.6%,每股盈利上升至0.25元。这一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今年发放规模为人民币9000亿元的人民币新增贷款。该行2009年人民币新增贷款规模为1.04万亿元。

姜建清又说,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在上海和香港的配股筹资交易。

在资产质量方面,今年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率连续第11年实现“双降”。其中,至6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80%和0.44%。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房地产贷款,姜建清说,层并未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工行在开发贷方面执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并将加大中西部城市的房地产开发贷款。

近日有传闻称,层已经口头通知,暂停国有大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这是没有的事。”姜建清如此表示。

姜建清表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其直接拉动了四、五十个个产业。需要避免的是局部地区的房地产泡沫。商业银行要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该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政策是一贯和联系的,严格执行名单制管理,会加大对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城市的房地产开发贷款。

相关阅读:

税后利润均大幅增长 工行中行未叫停开发贷款

工行称未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争取年内完成配股

海南对不符合条件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农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将推进房产税改革

497亿保障房贷款传已落实 占银行开发贷比例不大

传大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暂停 或为抑制冲贷动机

标签:工商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