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揪心的房子:一个购房指标引发的血案

检查日报  2010-08-26 11:25

[摘要] 广厦千万间,但天下寒士却掏不起钱,只能眼睁睁看着房价年年上涨。于是乎,围绕着买房卖房,每天上演着形形色色的故事,也引发了形形色色的矛盾和纠纷,有的甚至上升为刑事案件。

广厦千万间,但天下寒士却掏不起钱,只能眼睁睁看着房价年年上涨。于是乎,围绕着买房卖房,每天上演着形形色色的故事,也引发了形形色色的矛盾和纠纷,有的甚至上升为刑事案件。

宋某位于郑州市航海南路2号院的家

购房指标引发血案

郑州市民杨有谋,系某公司工人。2007年,杨有谋所在公司集资建房,给了他一个购房指标。这本是一件好事,可谁能想到,正是这个购房指标到最后竟酿成一场血案。

房子卖出却反悔

2007年,杨有谋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宋某,得知宋某急于购房,想着自己已经有房了,杨有谋就将自己的购房指标转让给了宋某。按照事先的约定,宋某给付杨有谋2.1万元转让费。房子盖好后,宋某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进位于二七区航海南路的新居。

谁知后来房价上涨,杨有谋打起了小算盘,对自己之前卖房的行为大感后悔。“利”字当头,杨有谋也顾不得面子,多次找宋某商量,称自己老父亲来了没地方住,想要回房子,均被宋某一家拒绝。后来,杨有谋仗着自己是本地人,索性耍赖,三天两头去宋某家里闹,让宋某一家不得安宁。宋某不堪其扰,但碍于朋友的面子,就跟杨有谋达成协议:杨有谋给宋某3万元转让费,宋某于2009年11月搬走。其间,宋某支付给杨有谋每月200元房租,每个季度的首月25号交钱。

之后半年多的时间里,宋某按期支付杨有谋房租,两家也一直相安无事。

2009年初,房价普遍上涨,郑州房价也是水涨船高。杨有谋的房子因为地理位置优越,价格更是“噌噌”地往上蹿。杨有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害怕宋某“见利忘义”,担心“煮熟的鸭子飞了”,就又使用以前的老套路:三天两头去宋某家里闹,要求宋某提前交房子。宋某本有心交房子,却因为新买的房子还没装修好,一时又找不到房子居住,再加上合同还没到期,杨有谋又一而再,再而三地无理取闹,宋某一家人也是窝了一肚子的气。宋某的妻子阮某更是坚称一定要履行完合同,坚决不同意提前交房子。

借酒劲到买主家砍人

2009年7月3日22时左右,宋某一家人正准备睡觉时,外面响起了敲门声。阮某一开门,杨有谋便闯进屋里大吵大嚷。阮某看到他喝多了,就问他深更半夜的来干什么。杨有谋靠在沙发上,嚷着:“还是那事,今天不解决就不走了。”这时,阮某的女儿不堪其扰,就拿着手机从房间里出来,警告杨有谋,如果其再不离开就报警。杨有谋依然大吵大闹,并乱动屋里东西。宋某怕事情闹大,就将女儿拉回屋里,并劝杨有谋:“你今天喝醉了,我们明天再谈这事吧!”杨有谋仍坐在沙发上不起来。看到他这个样子,宋某夫妇也丧失了耐心,索性不再理会杨有谋,关上房门,回卧室睡觉了。

杨有谋看到宋某夫妇如此怠慢自己,就想给宋某夫妇一点颜色看看。他走进宋某家的厨房,看到菜板上有一把长约30厘米、宽约10厘米的菜刀,就拿起来放到身后。接着,又去敲卧室的门,装做很真诚的样子说:宋师傅,你出来,咱们好商好量。宋某闻此,以为杨有谋酒醒了,就开了门。哪知杨有谋拿起刀就朝宋某头上砍去,宋某猝不及防,头上挨了数刀。听到外面的打斗声,阮某急忙从卧室出来,将他俩推开。的杨有谋又将刀挥向阮某,嘴里还说着,“我不打算活了,我砍你姑娘去”。宋某夫妇拼命抱住杨有谋的裤腿,阮某大呼女儿报警。宋某女儿刚想去拉,却被母亲呵斥住,机智的宋女马上明白了母亲的意思,躲进厨房将门反锁,并用手机报警。

赤身潜逃半月后自首

看到宋某夫妇浑身是血已经不能动弹,杨有谋顿时慌了手脚,急忙夺门而逃。在下楼的过程中,杨有谋注意到自己身上沾满了血迹,他担心引人注意,就脱个精光,用衣服把自己身上的血迹擦干净,之后将血衣和凶器扔到楼道里,赤身逃跑了。

据目击者称:7月3日晚10时左右,听见宋某家传来“哎哟哎哟”的声音,大约过了几,听见2单元楼梯处有一个男人的声音,问外边有没有人。然后就看到一个男子从2单元门洞里面出来,全身赤裸裸的,没有穿任何衣服,脸对着墙,沿着墙边向西走了。

经鉴定,被害人宋某头部外伤致颅骨骨折及硬脑膜破裂,其损伤程度已构成重伤。被害人阮某头部创口累计长度达35.2厘米,其损伤程度已构成轻伤。

潜逃近半月后,2009年7月16日下午,心力交瘁的杨有谋选择了到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2009年12月1日,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杨有谋提起公诉。但念及被告人犯罪后主动投案,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且系犯罪未遂,故建议法院从轻处罚。

今年1月11日,二七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杨有谋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杨有谋赔偿宋某夫妇医疗费等共计17万余元。

低价“卖房”,结果把自己弄进监狱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