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类员工宿舍大PK

我爱我家  2010-08-21 08:39

[摘要] 7、8月份,正是各大中小企业招聘毕业生的时期,面对批量入职的新晋员工,为解决住宿问题,挑选适合的员工宿舍也就成为了企业面临的头等大事。我爱我家旗下5i5j.com的社区李媛媛介绍,目前市场上可作为员工宿舍的房屋分为三类:地下室、平房以及楼房。这三类租房在居住舒适度、价格等方面各有优劣。

7、8月份,正是各大中小企业招聘毕业生的时期,面对批量入职的新晋员工,为解决住宿问题,挑选适合的员工宿舍也就成为了企业面临的头等大事。我爱我家旗下5i5j.com的社区李媛媛介绍,目前市场上可作为员工宿舍的房屋分为三类:地下室、平房以及楼房。这三类租房在居住舒适度、价格等方面各有优劣。

地下室——容纳多防火难

北京市的塔楼一般都拥有地下室,但大部分对外出租,被隔成小间作为旅馆进行经营,具有一定面积可做员工宿舍的地下室较少。而且部分公司考虑用地下室作为宿舍是因为认为地下室面积大租金低,其实不然,2000年后建成的塔楼的地下室由于都进行了一定规模的装修,租金反而比普通平房要高上一些。目前地下室租赁价格为200平米10000-15000元∕月。居住在地下室也面临着一些隐患,比如,冬季取暖耗电量大,且通风差、出口少,如遇火灾,局面难以控制。社区李媛媛建议选择地下室作为员工宿舍的公司管理人员要提前做好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

平房——易管理无暖气

如果公司员工较多,建议租赁整个院落的平房作为员工宿舍,既避免了人多易形成的扰民问题,又便于管理。一般能够独立成院的平房会有3间-12间不等的房间,安装上下铺后,每间可容纳6-8名员工。虽然平房冬天没有暖气,但每晚6点-10点的电费优惠可利用煤改电解决取暖问题。目前北京城区可用于员工宿舍的平房院落集中的区域有东四十条、海运仓等,这些区域的平房租赁价格为200平米10000元∕月左右。同时,由于建筑年代早,平房的装修和维护多少有一些问题,居住条件较差。

楼房——选择多易扰民

楼房作为员工宿舍的选择范围要比前两种多,但一般而言,作为员工宿舍的租赁价格要比普通租赁贵100-200元∕月。比如新源里、左家庄区域普通两居室的租赁价格为2800-3000元∕月,而如果用于员工宿舍,租赁价格则为3000-3200元∕月。社区李媛媛提醒,选择员工宿舍在看房时要着重注意卧室的面积是否足以容纳员工。其次,装修以地砖白墙或水泥地为宜,不存在维护问题。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热水器、卫生间等公共设施的完好程度。最后,选择楼层较低的房屋以减少大批人上下楼时的绕民问题。建议入住前要告知楼下的邻居,避免遇到有心脏病的老人。

我爱我家旗下5i5j.com的社区李媛媛表示,员工宿舍不外乎男寝加女寝,只要是公司租房,一般都需要租两套以上,混住自然是不可能的,宿舍位置离公司近些除了方便员工上下班以外,还便于管理,但具体选择哪种类型的房屋则取决于公司管理人员考虑的方向了。

标签:员工宿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