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郑州公租房暂行办法9月施行 申请人群共分四类

郑州晚报  2010-08-19 23:29

[摘要] 市政府昨日印发通知,《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暂行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于2010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以及非实物配租的廉租房家庭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市政府昨日印发通知,《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暂行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于2010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以及非实物配租的廉租房家庭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公租房面积

不超60平方米

办法规定,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标准,面向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等供应的政策性租赁住房。

市房管部门负责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并组织实施。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区房管、民政等部门,负责本辖区受理、审核等工作。

新建公共租赁住房采取集中建设和在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配套建设的方式进行。成套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以集体宿舍形式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控制在40平方米以下。

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

办法规定: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以及来郑务工人员以及非实物配租的廉租房家庭这4类人群可以申请。

具体来说,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可以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一)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户口3年以上;家庭成员有户口迁入的,迁入时间必须在两年以上;(二)无自有住房或未租住公有住房;(三)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也就是说,人均月工资低于1500元,可以申请公租房。

新就业人员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本市常住户口;(二)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三)月工资低于城镇居民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四)本人及其父母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也就是说,月工资低于1500元的新就业人员可以申请公租房。

来郑务工人员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二)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两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三)月工资低于城镇居民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四)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五)非本市的户籍证明。

此外,非实物配租的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也可以申请公租房。这部分家庭承租公租房的,可以申请廉租房租赁补贴。

标签: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