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不妨看看日本

解放日报  作者:贺理铭  2010-08-19 14:49

[摘要] 今年7月起,日本政府大幅放宽中国大陆游客的观光签证,据估算,约有1600万个中国家庭具备申请资格。一些敏锐的者从中嗅到了日本房地产市场的商机。

今年7月起,日本政府大幅放宽中国大陆游客的观光签证,据估算,约有1600万个中国家庭具备申请资格。一些敏锐的者从中嗅到了日本房地产市场的商机。

信义房屋近日在上海、北京、杭州和苏州等地针对最近一年来房地产的金额在400万元以上的人群发出的千余份问卷调查发现,有54.6%的被访者认为日本房地产有。其中,30至39岁的人群最想前往日本买房子,其次是40至49岁的人群,他们的职业以民营企业家和高级主管占比,达48.1%。

据信义房屋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探询日本购房可能性的客户比例明显增加,影响的因素是国内部分大城市的房价已经超越东京,但租金却不如东京。根据日本国税厅今年7月公布的调查显示,金融危机造成日本经济衰退、房产需求降低,贷款市场不景气造成开发商资金短缺。目前日本平均地价降至每平方米1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0.97万元),创下13年来年跌幅8%;东京地价则下跌11.3%,为14年来跌幅,日本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期。其中,东京银座商业区精华地段地价居该国之冠,为每平方米23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8万元),但比去年同期下跌26%,跌幅为16年来。日本三大城市与邻近区域的地价同样下跌,东京区域地价下跌9.7%,大阪区域下跌8.3%,名古屋区域下跌7.6%。民间房产公司Cushman&Wakefield自去年11月至今年6月间,已先后买入东京价值500亿日元 (约合人民币38.5亿元)的楼与住宅物业。日本的房价已经触底,进场时机逐步浮现。

房价高低,东京最。信义房屋针对上海、台北和东京三个城市区域中物业所做的调查显示,东京平均房屋总价约合人民币330万元、台北约合人民币360万元、上海约合人民币400万元。东京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房产市场泡沫破灭后,房价低迷长达20多年。 2008年在外资带动下稍有起色,金融风暴再次促其走下坡路,目前已基本触底。美国富比士杂志依据国际咨询顾问公司Mercer所做的生活水平调查显示,亚洲房屋租金的 16大城市中,日本东京以4737美元稳坐的宝座。

房租,东京居首位。台北房价已连续七年出现上涨,目前台北市精华区的房价直逼日本东京麻布或青山等高级住宅区,但两地的租金却差距较大。东京五个区住宅年租金在6%至7%。以近期成交为例,某客户买下日本山手线区域5户总价值人民币976万元 (约合1.2亿日元)的房产,月总租金收入为人民币 5.63万元 (约合 73万日元),年租金6.9%。调查显示,目前台北五个区有一半住宅产品的年租金在3%以下,上海住宅的年租金在2.5%至3%。

据了解,日本房屋买卖的计价面积不含公摊面积及附属面积(阳台),而是以专有面积为主,性价比较高。如一套专有面积20至35平方米、距离、有物业管理的电梯的套房,总价2000至3000万日元 (折合人民币 150至 230万元),预算适中又具有高,颇受者的欢迎。 (贺理铭)

标签:房产日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