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公开通报7宗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津津   2010-08-19 13:32

[摘要] 国土资源部今日召开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公开通报了7宗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国土资源部今日召开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公开通报了7宗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这7宗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包括:

一、陕西省西安立丰御海置业公司持伪造的公文骗取办理土地手续案.2007年,西安立丰御海置业有限公司在办理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西路13号地 块房地产项目的相关用地手续时,使用伪造的有关批准文件和补办出让手续许可证,骗取办理了政府的相关用地手续,并办理了土地使用权变 更登记。公司通过伪造公文,将依法批准转让土地的建筑面积从10万平方米变为26万平方米,涉嫌伪造国家公文和侵占国家土地。目前, 该项目只完成了部分拆迁。针对上述违法违规事实,根据《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报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后,解 除了该项目的土地出让合同、注销该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证。该案中涉嫌的犯罪由司法机关另行追究。2010年8月16日,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向社 会公告了土地的处理结果。

二、重庆协信润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土地出让有关规定案.2010年1月,重庆市江津区国土房管局挂牌出让双福新区宗地,土地面积 30593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竞买保证金8800万元,协信润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现场竞价,以57700万元成交价格 竞得宗地后,以区政府未履行其它项目协议为由拒绝签订该宗地成交确认书。

三、吉林省吉林君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闲置土地案.吉林君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7年7月27日以挂牌出让方式取得位于吉林市龙潭区土 城子街道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宗地面积为7699.21平方米,出让价款为1056万元,已全部缴清,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合同约定开工日期 为2008年1月27日,至今未开工,土地闲置已满2年,因吉林市龙潭区政府和吉林市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要求用地单位调整该宗地规划用 途,导致不能按原规划用途开工建设,属政府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