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叫停公积金装修贷款

国际金融  作者:黄烨  2010-08-19 09:05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利益无处不在。日前,有媒体从上海公积金管理了解到,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从本周开始已经全面叫停。“为了整顿公积金装修贷款的工作秩序,我们暂时停止了这项业务。”管理有关工作人员对外解释称。

房地产市场的利益无处不在。日前,有媒体从上海公积金管理了解到,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从本周开始已经全面叫停。“为了整顿公积金装修贷款的工作秩序,我们暂时停止了这项业务。”管理有关工作人员对外解释称。

按照上海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政策,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且有两个人及以上参与贷款的借款家庭,每户家庭贷款限额仍为60万元;若有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每户家庭贷款限额仍为80万元;只有一个人贷款的家庭,贷款限额仍为30万元;若有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限额仍为40万元。而装修公积金贷款正是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基础上的一笔额外贷款。记者在查阅资料时还发现,众多机构尤其是不机构纷纷宣称,他们办理的公积金装修贷款“值得信赖”、“很实惠”、“低利率”、“零风险”等。

“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很多人利用装修贷款进行首付,这变相违背了国家今年4月开始实施的房地产严控政策。”昨日,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但不可否认,乱象背后也显现了相关部门的缺失。”

薛建雄颇为无奈地指出,这个问题很难解决。“这由国家的政策漏洞造成,可以通过完善或出台相关法律条文弥补,但问题是,这些法律条文短期内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与公积金管理态度相左,银行似乎很欢迎装修贷款。薛建雄对记者介绍称,以招商银行为例,4月14日国家刚刚公布“新国十条”,4月17日招行就公布了公积金装修贷款政策,“这其实变相提高了投机客的首付能力”。薛建雄指出,虽然目前来看,这些乱象看似影响不大,但实际上已经影响到了国家的楼市调控。他甚至预计,商业银行的装修贷款也可能被上海市的相关部门叫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