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东挪西借婚前:我拿房子赌明天

北京晚报  2010-08-12 17:21

[摘要] “我们计划今年年底前结婚。去年我已经在南二环外买了一套当婚房了。但我女朋友没买过房,结婚前买还能算‘第一套’,正好最近有几个新盘出来,价格都不高。这要在以前,有财大气粗的‘前辈们’挡着,哪儿有我们的机会呀。现在受政策限制,‘前辈们’歇了,我就撺掇我女朋友买一套。不然,结婚后就算‘二套’了。”

“我们计划今年年底前结婚。去年我已经在南二环外买了一套当婚房了。但我女朋友没买过房,结婚前买还能算‘套’,正好最近有几个新盘出来,价格都不高。这要在以前,有财大气粗的‘前辈们’挡着,哪儿有我们的机会呀。现在受政策限制,‘前辈们’歇了,我就撺掇我女朋友买一套。不然,结婚后就算‘二套’了。”

8月初,80后小贺以女友的名义,在南五环外的保利茉莉公馆订了一套房。

4月政府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新政以来,抑制了大量性需求,五环外房价有所回降。像小贺一样有意识的80后“准婚族”,因此迎来了“”的机会。

“总之,结婚前我得捞一套”

上周三,是保利茉莉公馆售楼员通知小贺交“诚意金”的日子,上午10点,小贺带着填好的认购书、女友的身份证及5万块钱准时来到了项目售楼处。

“价格出来了。”在保利茉莉公馆售楼处门口,看到张贴在公示栏的价格表。小贺挤上前去看了看,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用笔抄,用手机照,他看中的房子的户型、楼层、面积,早就已经烂熟于心了。

“之前售楼员说,与一期相比,这次开盘价格不涨,可我觉得还是涨了500块钱左右,均价能到16500元了。”作为,小贺对价格敏感。“怎么说呢,和它自己比,是涨了,但要和它那个项目比,价格还是1500元左右,位置还好,就建在大兴线高米店站的顶上,听售楼员说,将来从出来,有专门的出入口直接进小区。”看起来,小贺对于上涨的500元还能接受。

“我没说错吧,人少不了。”售楼处满屋子是人,小贺说。这时,一对年轻人从他身后挤过去,前面的女孩儿说:“快点儿快点儿,赶紧把钱交了。”后面的小伙子边追边说:“着什么急呀,早交晚交不是一样嘛,都是摇号选房。”“那不行,看着这么多人,交了钱,我心里踏实。”女孩儿头也不回地说。

看着他们的背影,小贺颇有感触:“你看这阵势,房价能降嘛,我也麻利点儿吧。”

15后,小贺交完了“诚意金”。手里拿着选号单对记者说:“是摇号选房。这期开400套房,听售楼员说,交诚意金的预计能有1000人以上。”

“如果买不上,我就再试试万科长阳半岛二期,另外,还有一个叫金色漫香郡的项目,我们也考虑,总之,结婚前,我们得捞一套。”8月1日,保利茉莉公馆摇完号后,小贺对记者说,他摇的号偏后,但也还有机会。

记者发现,小贺选定的项目都是位于大兴、房山两个区。

对此,小贺分析说,环顾五环周边,也就西南五环均价,没超2万元,算是。另外,现在的“南城行动”会大大提升南城的基础设施,他认定,大兴、房山的房价会两三年。

“这哪有市场低迷的迹象呀”

小贺产生婚前的想法是在今年7月初。一天,他和几个朋友在MSN上聊天,聊着聊着,就说到买房,他突然有了这个想法。“看年初的形势,以为房价会这么一直涨下去,根本没咱机会了。没想到4月份,国家出政策了:以家庭为单位,1套房,首付20%,利率7折优惠;2套房以上,首付50%,利率上浮至1.1倍……正好对咱没结婚的有利,能以20%首付,7折利率的低利率一把房地产,享受资产的红利。我觉得现在是咱买房的时机。毕竟,资产回报远高于劳动力价值。”这番话,让小贺自己很兴奋,也给他的朋友提了个醒,小林就是被提醒的人之一。

小林和小贺一样,都处于有对象、没结婚的状态。小林认为,小贺要比他有经济眼光,一个例证是,去年7月,虽然积累不多,但小贺就在亲戚的支持下,在房价大涨之前,出手买了南二环外一套二手房,婚房就不用愁了。

“我觉得小贺分析得有道理,也和我女朋友商量买房的事儿,也想买两套:先以我的名义,买一套房;然后,再让双方家里凑点儿,以我女朋友的名义买一套,买完了再结婚。两三年后,政策放宽、房价涨一些就出手一套。钱虽然紧点儿,可紧也就紧这么两年,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以后房价上涨,就真没我们什么事儿了。”这样,7月初,小林和小贺一道,加入了看房大军之中。

7月18日下午3点多,小林来到位于西南四环外的长阳半岛项目临时售楼处,一到现场,小林就傻了,整个售楼处人满为患,少说有300多人。“这哪有市场低迷的迹象呀,我原本还想从从容容地看看呢。”小林说。后来,售楼员告诉他们,当天是长阳半岛发“尊享卡”的最后一天,只有持“尊享卡”才能参加摇号选房。小林二话没说赶快抢了一个号。当时,长阳半岛一期推出800多套房,小林拿到的“尊享卡”已经是6000多号了。

拿到号,他赶忙电话小贺,让他马上来“办卡”,小贺也没想到是这行情,他担心排到6000多号,摇上的几率不大,最终白忙活,就放弃了。

有了这次经验,小林和小贺都感觉到了形势的紧迫,加快了看房的步伐。7月21日中午,他们一起来到了大兴西南五环外的保利茉莉公馆项目。一到售楼处,又被现场的气氛吓着了,他们和售楼员为排一张“谈判桌”,就等了20。这个项目4号线,加上16000元左右的均价比周边项目2000元。小贺动了心,当场就办了一张“认购卡”。

在从项目回城里的路上,小林和小贺都有感触,有他们这种买房心理的年轻人太多了,感觉满眼都是“同学”。后来,小林向两个项目的售楼员分别了解了一下购房人的情况。根据看房人的身份证,在万科长阳半岛看房的80后达到50%以上;在保利茉莉公馆看房的80后达到30%以上,其中,不少就是像他和小贺这样的“婚前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