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首周北京无新盘 成交环比降幅超两成

地产中国网   2010-08-09 17:49

[摘要] 据亚豪机构统计,上周(8月2日-8日)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共成交1281套、147184平米,扣除保障性住房实际成交1015套、125501平米,环比之前一周(7月26日-8月1日),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分别减少34.60%、25.68%。

据亚豪机构统计,上周(8月2日-8日)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共成交1281套、147184平米,扣除保障性住房实际成交1015套、125501平米,环比之前一周(7月26日-8月1日),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分别减少34.60%、25.68%;商品住宅现房共成交291套、38357平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增加43.35%、13.14%。而商品住宅期房、现房累计成交1306套、16385平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减少25.58%、19.19%。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上周成交量的环比下挫,是基于7月末成交量冲高之后的合理回落,尽管环比降幅超两成,但1306套的周成交量并不算低,尤其是在上周没有新盘开盘,以消化前期供应量为主,无新增房源激发购房消费的情况下,成交量尽管高位回落,但仍然透露出楼市在前期多个项目低价开盘的冲击下,出现购房者回流的迹象。

另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成交金额过亿的项目有6个,其中前5位都是在7月下旬开盘的楼盘,其中5个项目累计成交金额近15亿,接近上周全部金额的一半,包括首开·国风上观、保利·茉莉公馆和富力十号的成交额都超过了2亿元。

任启鑫指出,按照正常的签约周期,7月下旬、适销项目的纷纷入市,不仅在当期实现了批量消化,而且由于单次推盘量普遍较大,8月上旬依旧是集中签约的阶段。同时在调控重压之下,市场需求是有限,只有那些适时调整了推盘和定价策略的项目,才能实现了旺销,7月下旬入市的不少项目都具有这样的特点,而这便在很大程度上,对于原计划在8月初开盘的项目造成了一定压力,从而选择推迟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