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下半年楼市五大猜想 未来楼市政策调控及走向

西安晚报  作者:蔺荣梅  2010-08-05 15:05

[摘要] 日前,由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及陕西·西安房地产信息网联合主办的“2010年上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及下半年预警报告会”应时举行,会上住建部、房管局相关领导,及业内、学者共话未来楼市政策调控及走向。

日前,由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及陕西·西安房地产信息网联合主办的“2010年上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及下半年预警报告会”应时举行,会上住建部、房管局相关领导,及业内、学者共话未来楼市政策调控及走向。报告会上最吸人眼球的莫过于“2010年下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预测预警报告”的发布,这在为广大消费者购房解疑答惑的同时,也为下半年西安楼市描绘出五大猜想蓝图。

预测一:调控政策继续发力

基于种种信号来看,政府在今年内几乎不可能改变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和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不可能有大的改变,而且西安楼市自5月、6月持续呈现的量价齐跌现象也已经表明政策的影响已经渐渐发力显效。预计下半年调控可能还将深化,政策效力还将持续扩散,进一步影响房地产预期。从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来看,也难再次出现2008年政府因金融危机而救市的那一幕。

预测二:观望情绪或将加剧

一线城市量价齐跌的现象已经较为明显,相关楼盘优惠打折行为彼此起伏,就连西安等二三线城市也耐不住寂寞,楼市上空弥漫着打折优惠活动风潮。现在看来,此轮政策已从根本上对市场需求产生了遏制力,预计未来购房用于自住的有效需求短缺,就连这些有限的有效需求中多数也将会因价格过高、支付能力有限、支付意愿不高、房地产调控还将继续强化而继续观望,因此,预计低迷的市场态势还将继续,至少会继续维持低位。

预测三:供大于求日渐显现

2009年西安土地市场交易量过万亩,尽管面对楼市调整开发企业观望情绪浓郁,从最近重申从严清算土地税等政策来看,打击囤地、闲地的土地政策无疑还将继续,甚至更严。如此一来,就有可能逼迫更多的土地投入到开发、销售,市场供应增加。加之“十六条”对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必须全部推市的政策要求,由此,下半年西安商品房开发量仍将迎来新一轮增长,而与此同时面对销售量的低迷,阶段性供大于求的市场矛盾或将显现。

预测四:房价走势谨慎看跌

量价齐跌的市场表现,政策执行的决心无疑将使得原本资金状况相对较好的开发企业信心产生松动,同时市场供应就可能在下半年急剧加大,而另一方面由于有效需求减少、成交低迷导致存量积压,这样一增一减的作用效果,市场供求关系就可能会发生较大变化,其结果就会对房价预期形成进一步打击。与此同时,基于2008年西安房地产市场的运行表现来看,成交持续下降约3个月左右后,接下来很可能就将出现房价的明显下降。如果房价没有因调控而出现有效下降或继续上涨,其结果将导致政府继续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措施,以继续深化调控,进而可能导致市场调整周期拉长。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已经有恒大、万科、中新等部分大型开发商带头促销,所以说,西安下半年房价谨慎看跌。

预测五:商业地产迎来契机

住宅市场的各种机会因政策打压而收手,在此形势下商业地产则风生水起,西安房地产业多年来持续外扩,城市居住区域扩展至三环外,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催生了大量的以居住配套为主要功能的商业地产,未来诸如商业等业态均成为将成为这类人群的关注点。从范围以及西安市场来看,二季度以来商业性质的土地成交量成倍增长,并在全部的土地成交量中所占比例不断提高,商业地产开发将开发企业关注的方向,商业地产的市场竞争或将成为房地产开发市场下一波竞争的核心点。

标签:西安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