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个限价房乱象:一区两名 配套设施改头换面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叶书利  2010-08-05 07:57

[摘要] 北京首个限价房小区旗胜家园近期再次曝出“怪象”。

北京限价房小区旗胜家园近期再次曝出“怪象”。

业主报料称,该小区竟然有两个小区名;预售合同书上的配套幼儿园现已变成了私人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并,却已开始招生,收费高昂;配套的小区健身摇身变成了四星级温泉酒店;限价房小区的物业收费竟然比相邻的商品房枫丹丽舍还高;在购房时,居民的房产证代办被开发商指定给了一家私人房地产经纪公司,居民如果不选择此家经纪公司,便无法办理其他正常的购房程序;小区物业公司将小区的地下室与地上车库承包给了私人运营……

以上报料是否属实?《每日经济新闻》就此展开了调查。

一区两名背后的玄机

如果外人次去旗胜家园,可能会找不到这个小区,因为这个小区有两个小区名。记者前往该小区采访时,就在和业主约好的地点转悠了许久找不到北。后来才知道,这个小区楼房上标的名字和对外公布的名字并不一致。

这背后有一段故事。

当初对外摇号销售时,这个小区的名字为旗胜家园,直到如今,该小区的大门处标记的名称仍是“旗胜家园”四个大字。但在2009年7月陆续交房后,每栋楼外墙上的楼牌号处,小区名就变成了瑞旗家园。

业主林华(化名)认为,小区开发商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因为该小区在规划建设及对外销售时,一直隶属于北京海淀区,交房后却莫名地被划归为昌平区管辖。开发商为了便于在昌平区办理相关手续,只好将小区名改为瑞旗家园。

林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出示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显示,该小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号为“2007规(海)建字0236号”,其中的“海”字意指北京市海淀区。

记者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的 “2007年土地交易成交一览表”上也发现,2007年4月27日,该小区所在的地块对外招标时,该宗地的位置为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新都东路”。该小区的配套健身,即北京国际温泉体育健身的位置也显示为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枫丹丽舍西路1号。

正因为如此,在对外预售时,该小区的对象是海淀区以及少数西城区符合限价房购买条件的人群。

然而在 《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房屋坐落”栏目处,该小区的位置却突然变成了“昌平区西三旗(原北京轮胎厂)住宅及配套项目”。也就是说,该小区交房后,该小区突然划到了昌平区。而该小区的枫丹丽舍等小区皆隶属海淀区。

林华说,更奇怪的是,业主去办理户口时,被昌平区户口办理机构告知,“小区开发商无法提供正常的相关文件,户口无法正常办理。”

林华说,“户口问题会直接影响自己孩子的,目前我们即使能将昌平区户口办下来,孩子未来也得去很远的昌平区回龙观地区的。如果想在小区旁边的就读,我们就得交1.5万元的赞助费,因为这些隶属海淀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