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淮:房价总水平涨跌不等于个人购房价涨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29 11:47

[摘要]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点击年关键-2010第一季》,正在热播。住建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陈淮在本季点击年关键第三集节目《调控的力量》中表示,房价总书评的涨跌不等于个人所购房价的涨跌。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点击年关键-2010季》,正在热播。住建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陈淮在本季点击年关键第三集节目《调控的力量》中表示,房价总书评的涨跌不等于个人所购房价的涨跌。

在年关键的现场陈淮主任用了生动的比喻来解释这个理论“一个 加一个潘长江,他们俩的平均身高是1.78,一个 加俩潘长江他们的平均身高是168,他们的身高水平都没变,指数就变了。”

除了比喻,陈淮主任还用了数字来证明该观点。“北京今天卖了一平米1万元的房子,又卖了一平米5千的房子,他们的平均价格是7500元,明天的房都涨10%,卖了一平米1万1的房子,两平米5千五的房子,他们的平均房价是7300元。房价普涨10%,平均房价降了3%,所以房价总水平涨落,不一定说明你想买的那个房子的价格涨落。”

对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零成交”现象,陈淮主任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房地产的需求,和吃饭穿衣不一样,吃饭这个需求是每天必须落实的,不能够把昨天的需求弄到今天,但是房子是可以的。房子的需求可以前置周期三到五年,所以人们把三年以前的需求推迟到今年或者明年实现,很正常。所以它的需求成交量就有大小年高峰低谷,明显的波动。这是一个客观规律,在任何国家都一样,就是美国也一样。南方下暴雨,对于今年来说是一种气候异常,一个长期过程来说,它是自然环境中的必有环节。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