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田装饰全装修系统标准出台 引低碳住宅发展潮流

房天下   2010-07-29 10:03

[摘要] 近些年来,我国装饰装修市场发展迅猛,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统计,2006年全国装饰装修总产值已超过1.3万亿,2007年达到1.75万亿,连续四年保持高速增长,而且,随着新建住宅面积的扩大,未来装修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

近些年来,我国装饰装修市场发展迅猛,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统计,2006年装饰装修总产值已超过1.3万亿,2007年达到1.75万亿,连续四年保持高速增长,而且,随着新建住宅面积的扩大,未来装修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

另据统计,我国装修公司现有超过1.7万家,大部分以中小企业为多,而且马路游击队式的装修几乎占到整个市场容量的65%。他们这种“手工作坊型”装修模式已经不能适应以节能、环保为特征的低碳经济的时代要求,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加大住宅的科技含量,加快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成为一种必然,这必将促使有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的品牌企业崛起和装修模式的更新,以全装修及非毛坯规模化发展的模式,将成为住宅装修市场的主导。

在此背景下,陆续出台了相关文件,从2002年的《商品房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提出全装修房概念,到2008年《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得通知》大力倡导并推广全装修的情况下,各地纷纷出台全装修政策予以扶植,我国全装修的比例迅速增加,2009年我国全装修行业1000多亿的营业额已占到整个产业近10%的份额;2009年前三季度,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全装修房屋预售比例分别占到了22.5%、20%、47.6%和19.7%。

装修是个新生事物,整体施工、一次成型、规模管理、统一使用,已成为环保节能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可以有效减少噪音、灰尘及化学物质的污染,可解决节约资源及使用节能材料等环保方面的问题,是实现节能低碳创新的重要举措。

但全装修各项配套标准明显滞后,目前,全装修住宅参照的技术标准,仍是建筑的规范。这使得诸多纠纷难以用标准来界定,参照执行的验收标准中,被参照的一些老规范,检测方法还停留在“目测”、“手摸”等感觉上,而不是一个量化的标准,是全装修行业标准和相关国家规范及准则的缺失,更是导致我国全装修发展动力不足。

上海市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非毛坯分会秘书长原立军认为,全装修房应该有一个严格的质保体系,应包括交房后整个施工工艺的验收标准、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售后服务响应机制以及保修期外的维修处理问题等,但事实上,有关验收标准和操作细则还处于空白状态。

虽然国家和行业在规范及准则制定方面尚不完善,但是市场已经开始发力,全面试水全装修领域。在国内全装修领域都在前列的广田装饰集团、金螳螂集团等企业已开始密切关注,并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全装修业务的发展。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指出,在毛坯房依然处于市场主流的情况下,全装修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在技术、标准以及相关配套方面滞后也是正常的。即使没有国家或者行业标准,深圳广田也已经通过自己经验的积累,以及与地产商的合作,大力开展全装修业务,成为全装修的龙头企业,并制定了企业自己的全装修系统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